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虽反弹但没有解危?

今天大盘如期反弹,其实今天反弹一方面技术上超跌需要修复指标,另一方面主要还是早晨公布了美国宣布推迟90天实施禁令,实际上本次调整超乎想象是综合因素造成的,松绑股指期货后大盘跌跌不休是重要原因,我国股市目前并不成熟,期指只能助跌、还没有助涨情况,一些有意砸盘机构裸卖空愈演愈烈导致积弱难返,再说期指T 0与二级市场T 1是完全不平等交易规则,游戏规则不公平是最大因素,由此看来只有控制期指做空才能力挽狂澜。


从盘口观察今日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微幅低开后迅速转涨,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港股中国稀土大爆发,股价一度涨超130%,带动A股市场上稀土板块涨停潮;华为概念股再度走强,燃料电池、猪肉、酒业等概念股纷纷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05.97点,上涨1.23%,成交量只有2028亿,创业板指涨近1.7%。稀土板块集中爆发,北矿科技金力永磁北方稀土正海磁材广晟有色领益智造宁波韵升英洛华等10多股涨停。港股中国稀土(00769)持续拉升,涨幅一度突破130%。


另外华为概念股延续近期强劲走势,诚迈科技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欧菲光涨停,光弘科技生益科技东山精密立讯精密等涨幅居前。燃料电池午后大涨,金通灵龙蟠科技中钢天源厚普股份涨停,东旭光电中材科技科力远等涨幅居前。水利建设板块尾盘活跃,安徽水利率先封板,钱江水利涨近7%,三峡水利粤水电大禹节水等涨幅居前。创投股走强,复旦复华宁波韵升涨停,天通股份中钨高新通产丽星等涨幅居前。


今天老题材猪肉概念股大涨,新希望逼近涨停板,广弘控股牧原股份傲农生物益生股份等纷纷大涨。酒业股表现不错,古越龙山金枫酒业涨停,会稽山逼近涨停板。操作上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总体上看,短期反弹已经展开,可惜的是成交量不大,由此看来做多动力不足,后市如果要继续反弹必须补量,今天5日均线得而复失,好在夺回了10日均线,下图是30分钟分时图上MACD指标红柱略有缩短,如果继续反弹必须补量方能转危为安,鉴于短期并未解危,所以抄底还需谨慎,只有放量拉升方可积极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