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再拉中阳线概率多大?

今天从量能上来看基本与昨天持平,缩量上涨这说明了什么问题呢?这说明目前投资者还是处于观望状态,基本没有新资金进来,场内资金博弈。这也是今天为何很多大盘股没有涨的原因,大盘股上的资金被拿来买热点和题材了,制约了大盘的上涨空间。就技术上来看,今天指数最高的时候冲过了5、10日均线,然后回落。虽然尾盘勉强收到了2900以上,但走势还是不够强势,这是明天最大的隐患。多事之秋,消息满天飞,而且多数是利空的。所以如果非要说后市的走势的话,目前来看,估计暂时还需要在2950以下震荡了。不过目前来看,只要大盘不出现大幅的下跌,那么还是具有操作空间的。


今天大盘如期反弹,其实今天反弹一方面技术上超跌需要修复指标,另一方面主要还是早晨公布了美国宣布推迟90天实施禁令,实际上本次调整超乎想象是综合因素造成的,松绑股指期货后大盘跌跌不休是重要原因,我国股市目前并不成熟,期指只能助跌、还没有助涨情况,一些有意砸盘机构裸卖空愈演愈烈导致积弱难返,再说期指T 0与二级市场T 1是完全不平等交易规则,游戏规则不公平是最大因素,由此看来只有控制期指做空才能力挽狂澜。从盘口观察今日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微幅低开后迅速转涨,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港股中国稀土大爆发,股价一度涨超130%,带动A股市场上稀土板块涨停潮;华为概念股再度走强,燃料电池、猪肉、酒业等概念股纷纷走强。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905.97点,上涨1.23%,成交量只有2028亿,创业板指涨近1.7%。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操作上底仓配置的要求,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短期反弹已经展开,可惜的是成交量不大,由此看来做多动力不足,后市如果要继续反弹必须补量,今天5日均线得而复失,好在夺回了10日均线,下图是30分钟分时图上MACD指标红柱略有缩短,如果继续反弹必须补量方能转危为安,鉴于短期并未解危,所以抄底还需谨慎,只有放量拉升方可积极做多,只有成交量稳步放大才能回补上方月线缺口3052点,如果不放量要防范进一步破位风险。


对月线上留下向下跳空缺口说明几点:第一月线上留向下跳空缺口是少见的,即使6124点步入熊市时也没有留下跳空缺口,何况目前市场处于刚刚填平去年砸出大坑,所以此地月线上留下跳空缺口不合适。第二虽然本次跳空缺口属于中美贸易摩擦出现新问题爆发的,可人家在历史高位也没有像我们这样跌的稀里哗啦,由此可见我们市场还是自身问题。第三本次大跌属于松绑股指期货助跌惹的祸,当然大小非清仓式减持越来越多也是拖累大盘的重要因素,但期指做空是罪魁祸首。综合来说,短期反弹我倾向于上补缺口,当然操作上还是要遵循市场实际走势,下图月线上MACD在0轴之下金叉时,历史上一般都会出现牛市或者至少大行情,本次行情难道就此夭折吗?或许因为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下去走出箱体震荡模式居多,如果明天再拉一根中阳线,补缺的希望就更大,目前欧洲市场全线上涨,若美股大涨也会刺激明天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