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阻止魔咒发酵吗?

今天消息面利好比较多,第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深入推进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第二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免征两年企业所得税 半导体和软件板块迎来机会,第三还有就是社保基金会:推动适当放宽投资范围、放松投资品种限制,外围市场涨跌互现。下图是沪指15分钟分时图,昨天午后的回落确实令人很不舒服,再次回踩会不会创新低?一方面要看今晚欧美市场是不是出现大跌?如果人家不大跌,我们大跌就不像话。另一方面明天要看无形之手是不是出手护盘,我觉得目前下面2804点缺口短期不应该补,一旦跌破就会引发恐慌盘涌出,这个缺口大概率在B浪反弹之后,进入C浪调整再补。


昨天大盘走势真的令人恶心,鸡肋行情食之无味弃之一点也可惜,下跌原因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经济数据四月份回落不理想。第二就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第三罪魁祸首还是松绑股指期货,期指松绑之后一些机构大肆裸卖空,目前期指空单继续加仓,贴水已经很严重情况下继续做空。第四就是大小非清仓式减持越来越多。第五目前北上资金持续出逃。第六就是科创板即将启动,各类资金都在等待大战科创板了。我们股市在刚刚填平去年挖的大坑,某些人着急慌忙松绑股指期货,自从松绑以来头部就出现一直跌了近两个月,虽然技术上有调整要求,如果没有松绑股指期货行情还会跌这么惨吗?再说交易制度和参与人群有差别就是不公平。我判断上其实有臆断成分,因为跌了这么多希望走出反弹行情,可市场主力资金几乎放任自流,所以没有做多动力怎能上涨?整体上看两市低开后盘整震荡,沪指再度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早盘一度冲高翻红,随即下探走低。板块来看,国产软件、5G、芯片等科技股表现抢眼,昨日涨停潮的稀土板块走势分化,海南板块午后异动多股涨停。


综合来说,大盘目前走势已经处于极度疲软不堪,上下两难的震荡恐怕很难维持,明天又是黑色星期四,魔咒发酵概率大不大?如果一旦向下补完缺口后市走势更加堪忧,先补下面缺口有可能引发中线筹码出逃,届时上面压力越来越大,数十万亿的成交量将来很难化解,因此我的观点下面缺口不能完全回补,必须严防死守,这是多头最后一道防线,只有守住这道放线未来才有希望。至于今天黑色星期四会不会黑?就目前缩量调整态势来看,估计杀跌动力已经枯寂,当然反弹做多动力同样不足,如果市场无形之手不出手恐怕还是鸡肋行情,因此继续休息等待变盘信号出现再动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