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4点缺口不补才有希望!

我们股市在全球连续大涨情况下,今天总算小涨真的令人寒心,外围市场全线大涨,唯独我国股市一蹶不振,与人家打首先自己就怂的一塌糊涂,这个熊样如何提振信心,下图看看人家股市六连阳,完全收复了前期跌幅,今天三大股指虽然全线收涨,但量能极度萎缩被拖泥带水涨一点点,总体上看被北上资金超过80亿顶起来的,我们每一次大底被外资抄了,这是为什么?今天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都在1%左右,5G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约80亿元。过几日就能看出到底是聪明资金还是笨蛋资金了。


今天我们受到外围市场普涨格局下略微高开,可开盘后中小创上午继续杀跌,直至中午震荡收涨,可惜量能还是扭扭捏捏的,不肯放大,除开券商其他板块表现都不错。近期的看点就完全落在北向资金上面了,6月来几乎都是流入状态。近期市场缩量单边下跌,反映了当下市场偏悲观的预期,投资者较为谨慎。6月很可能依然是一个震荡格局,个股之间的分化会逐步加大,2950点依然是个关键,如果能有政策利好的叠加那么对于饥饿已久的股民来说应该会好一些。


今天没有打破上周五新低2822点还好,可新低距离缺口底沿只有18个点,目前弱势根源还是在我们内部,摩擦升级仅仅是诱因,祸根是内部的问题,第一就是松绑股指期货之后一直跌跌不休,第二就是新股发行节奏杂乱无章,譬如前周在内忧外患情况下公布四只,这对市场打击比较大。第三大小非清仓式减持越来越多,大股东清仓式减持问题,我继续呼吁大小非推延到10年之后逐年递减,试想如果是一个包装上市的烂企业岂能熬得过十年?熬不到十年情况下还有大小非吗?第四就是救市策略上前后矛盾,周末易主席喊话与新股发行提速就是矛盾。第五国家队护盘底气不足,譬如最近两天券商板块虽然频频异动,华林证券一度涨停再打开很伤人气,市场已经岌岌可危,短期并没有脱险情况下还是要谨慎。


对于新股发行不是不能发,但大扩容造成市场严重失血情况下应该停一停,何况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


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我还是要提醒中国股市要想真正走牛,必须彻底遏制圈钱行为,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


综合来说,短期为什么疲软不堪,可能还是因为17日还有3000多亿利空确认如果这个靴子落地不涨的话,今天三季度行情就很不乐观,至于2804点这个缺口究竟补不补?我觉得不补还有一口气,如果补掉就可能引发恐慌性杀跌,届时一泻千里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只有严防死守剩下的缺口才能起死回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