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阳吞五线是三浪上涨吗?

今天一根放量长阳确实来之不易,收盘之后许多评论开始看多,甚至有的股评认为主升浪开启了,真的会这样吗?我觉得还是不能太乐观,至少沪市单边成交量没有超过3000亿情况下不能盲目乐观,暂时可以看到上补五月份月线上留下的缺口,这个缺口实际上是历史上罕见的,我一直认为不应该留下,对于下面2月25日缺口本次调整中回补了一小半,我也多次强调下面缺口一旦补掉就可能形成恐慌性加速杀跌,最近一段时间四次考验多头底线后,今天终于在外围市场连续上涨,以及中办国办公布重磅利好刺激下收出了一阳吞噬五根均线的放量长阳。


盘前我实际上提醒今天券商顶上去就是涨,当然今天受利好消息影响契机是主要原因,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大基建、金融、白酒等板块爆发,带动指数单边上涨,市场做多情绪大振,成交额量相较于前几交易日有明显回升。沪指收复2900点,深成指收复9000点,两市下跌数不足50只;各行业板块涨幅普遍持续扩大,酿酒、券商、建材、工程机械、农林牧渔板块大幅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涨2.58%,报2925.72点;深成指涨3.74%,报9037.67点;创业板涨3.91%,报1487.35点;两市成交额5651.5亿,140只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逾73亿。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33亿元。


整体上看大盘已经调整了40多个交易日,如果在整个过程中风控得当,则今日可轻松实现资金创出新高,从而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如果在整个调整过程中风险失控,则今天的上涨也只是顺理成章的,相对于整体损失来讲,恐怕还起不到关键作用。有一个观点我觉得十分重要,我认为赚钱不是因为你的技术牛,而是因为市场牛、政策牛,今天就是很好的例证,在今天的市场中亏钱者应当是极当数,今天能赚钱,那是因为大盘很强,而与你的技术多么巧妙没有多大关系。懂得这个道理极重要,如果真心认同这一点的话,那么在市场连续走弱40来个交易日里,只要不出大阳你不用参与,即便有损失也是一小点,今天这一涨,那点小损失就全回来了。甚至,资金已经创下新的高点了。而在这40多个交易日中靠技术干活的人恐怕要褪层皮了,甚至利润全交回去也是可能的。赚二三个点不容易,要是亏回去那太容易做到了。靠运气赚的钱,靠水平能全亏光,甚至还不够,当然行情起来了再后悔没买股票就是后知后觉。


从技术上看,今天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涨73点的放量长阳彻底扭转了当下的颓势行情,而且一阳上穿五线5、10、20、30、120日均线,打破所有短期均线压力,同时收复节前六天的六根K线失地,成交量激增,说明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抄底。做为市场的重要风向标券商板块今日大涨6%成功反包昨日阴线,终结此前7连阴的走势,并一举创出近一个月的新高,且一阳上穿国条均线,成交量呈现倍量状态,有望率先起动上攻行情,明天大盘能不能继续反弹,我们密切关注盘面变化,第一关注热点持续热度,第二关注成交量变化,明天大盘继续强攻必须放量,沪市单边成交量超过2500亿就好,第三就是关注今晚欧美市场还能不能继续强攻?总体上看本次反弹暂且先看上补3052点缺口,至于能不能上攻更高目标?我们看上补缺口时的力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