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等待什么样契机变盘?

今天沪市又创地量成交1369.4亿,沪指报收2890.16点,涨0.09%,沪股通流入11.4亿,深市成交1848.5亿,深成指报收8804.32点,涨0.27%,深股通流入7.37亿。两市有44只股票涨停,6只股票跌停,无明显热点趋势。我们股市最近确实已经一潭死水,为什么出现这样的疲软不堪态势呢?原因当然是内忧外患,外部压力越来越大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可是我们股市的问题主要还是内部原因造成的,外部压力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譬如我们隔壁邻居印度走出十年牛市,我们呢?十年原地踏步不说,现在扩容数百倍后成交量反而缩成这个样子,看来大家都不玩了,大家都在等待关税消息明朗。


我们股市中长期总归会好的,但是许多问题不解决走上牛市很难,短期调整后向上变盘概率大。至于自身问题主要有哪些?首先就是考虑融资者利益过多,其次大股东清仓式减持条件太松,第三就是退市制度不健全,考虑投资者赔偿问题没有保障。由此造成许多公司削尖脑袋争取上市,一夜成为亿万富翁的吸引力太强了,所以有些造假、制假、包装上市的公司比较多,最关键的是一旦上市成功,许多大股东就清仓式减持,我一直强调新股不是不可以发,市场本身具有融资功能,可一方面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常新态做法不能一意孤行;另一方面就是大小非解禁不能轻易兑现,如果让其轻易兑现谁还有什么心思搞好企业,企业搞不好怎么能把整个经济搞好呢?所以解禁应该在十年之后逐步兑现,如果上市公司业绩减退、亏损、跌破发行价的一律不得减持,造假的必须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珠链担保机构、审核人等,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过十年?


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中国股市必须走上健康才有出路!我还是要提醒中国股市要想真正走牛,必须彻底遏制圈钱行为,目前新股发行体制依然是倾向于融资者;说明一下为什么大小非规定十年之后逐步兑现比较合适?试想一个烂企业、造假上市的话岂能熬过十年?如果再规定弄虚作假追究其刑事责任,业绩减退、跌破发行价永远不得减持的话,还会出现大小非减禁高潮吗?


至于目前个别股评人士整天胡言乱语、言过其实恐吓投资者,不是实事求是评论,其歹毒意图就是扰乱投资者心智,其实正常的看多看空无可厚非,但是为了自己裸卖空在期指上赚点蝇头小利不惜丧失良知蛊惑人心是品德有问题。对于当前市场走势看,完全就是年初一波大行情A浪调整的尾声,B浪反弹随时可能展开,此地往下的空间基本封杀,因此在B浪反弹没有完成之前不可能跌破2822点,虽然月底之前因为有几件大事左右市场,第一科创板正式登陆不断吸引资金和眼球,第三入富增加额度问题,第四养老金入市比例提高问题,第五全球降息潮等等,我虽然希望走出上涨走势但担心难度大,今天再创地量出现也是变盘信号之一,目前市场有能力稳住阵脚但无力做多,突破必须依靠外力推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