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午后补还是下周补呢?

今天上午走势完全符合预期,上证50指数完全回补缺口,而上证指数已经插入缺口之内,还有40点午后补还是下周补?从技术上分析补缺是大概率事件,从上攻势头来看上午强势挺起,虽然盘中小幅回踩但被多头顽强顶起,一般来说市场有个惯性,涨跌趋势都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对行情分析比较贴切实际的缘故,趋势实际上就是趋势趋炎附势,当趋势来临就是大众心理的方向选择,跌势会更激进,所以跌的时候很快,昨天大阳线经过收盘后一夜人们的思考,大部分投资者考虑积极做多。


今天很多资金会跑步进场,所以早盘30分钟截至60分钟依旧是放量上涨,截止中午收盘两市午盘逾百股涨停111只,飘绿个股仅200余只,真的是利好不断,创业板低市值个股上演涨停潮,环保相关垃圾分类、黄金股均延续强势,盘面已经形成“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走势,你方唱罢我方登场的轮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午间收盘,沪指涨0.61%,报收3005点;深成指涨1.09%,报收9234点;创业板指涨2.08%,报收1529点。


外资继续跑步入场,沪股通净流入19亿,深股通净流入19亿。从盘面上看:证券、保险、绩优白马和绩优蓝筹类个股基本上打开了指数向上的空间,资金的信心恢复比较好也是盘面赚钱效应改善的主要原因,北向资金介入的方向成为了帮助指数反弹的主要力量,白马板块当中的酿酒、金融板块当中的证券保险均成为吸金的板块,大部分二线蓝筹板块表现平稳,反而前期的热点稀土永磁和农业个股则表现低迷,可见当赚钱效应扩散后,其实资金的选择余地就不断增多,不断在挖掘其他板块主题个股的反弹空间。


从成交量看:成交额和成交量在本周的变化跨度是还较大的,周一周二的地额仅仅是三千亿元的出头,到周三的五千亿元的水平,再到周四的六千亿元的水平,基本上成交额在短短的两天之间提升了一倍,意味着参与市场操作的资金翻了一倍,活跃度瞬间提升了一倍,这样的成交量和成交额就把指数带离了低迷的底部阶段,也让指数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大部分个股的股价被激活,市场的机会增多,赚钱效应回升,资金信心提升,只要成交额维持五千亿元的水平,三千点对沪指来说就不是事儿,只要成交额维持六千亿元,上升通道的重新形成对各大指数来说就不是事儿,补缺更不是大问题。


综合来看,缺口位置3052点的压力确实越来越大,但是这个日、周、月线同时留下的缺口是历史上罕见的,也是中国股市的一大污点,在全球大涨情况下,尤其美股十年牛市后昨天标普500又创历史新高,我们股市难道甘心就此戛然而止吗?由此看来缺口必须补,至于午后补还是下周补完无关紧要,我认为一气呵成补完比较合适。总体上看沪指已经在成交量的帮助下脱离了低迷的阶段,而创业板指数的K线是阶段首次站上30日线和整个短期均线系统的,相对沪指而然创业板指数的反弹相对偏弱,但随着市场信心恢复,其实创业板指数的后劲还是很容易爆发起来,今天重组新规对中小创就是极大利好,这也帮助创业板补缺口,否则很难,关键是可以使得大小股票轮番上阵表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