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涨升后来居上超主板!

今日沪指收盘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意义非常大,最关键的就是极大的鼓舞士气,加入攻坚战的多头部队越来越多,这预示补缺是必然的,上证50指数本周率先补缺,走的最弱的创业板指数在今天公布可以重组刺激下,创指也迎头赶上整体上涨之势。今天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回落,不过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又企稳回升了。午后开盘后,投资者逢高减持情绪有所上升,大盘出现了震荡回落,但依然没有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尾市在外资与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再度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01.98点,上涨14.86点,涨幅0.50%,成交276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214.27点,上涨79.31点,涨幅0.87%,成交3451亿。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沪港通继续流入超百亿,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依然是较高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继续涨吗?我认为至少补缺是大概率。从今日盘面来看,两个垃圾股十分耀眼,一个是垃圾分类,另一个因为创业板可以重组导致垃圾股飞上天。在垃圾分类的刺激下,环保工程股、固废处理、污水处理、节能环保等板块继续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在资产重组新规征求意见的利好刺激下,今日券商股、ST板块、创业板重组股等受益板块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尤其是券商股继续较强的走势,较好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仪器仪表、国产软件、数字中国、区块链、电子竞技、手机游戏、计算机应用、无人零售、人脸识别、安防股、移动支付、虚拟现实、传媒股、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


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55家,平盘48家,下跌21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51家,平盘57家,下跌18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34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带上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60日均线的压制,有所回落,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高走的大阳线,周涨幅为4.16%,大盘周线上连收了两颗阳线,初步企稳回升。


创业板也可以借壳重组上市了,这对创业板是重大利好,由于放开创业板的借壳上市,对于创业板符合条件的公司,将有更多可能获得优质的资产注入,将极大地提升创业板质量,带动创业板整体估值上升,对于担心科创板大幅分流的担忧也可以缓解,算是科创板上市后对于创业板的“补贴”,其中以下几个行业方向可以重点关注。首先,创业板重组改革将直利好券商。因为无论是从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收入,还是从市场交易佣金收入的角度,券商都是直接受益对象。而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度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指标排名情况来看,华泰、中信、建投等证券公司在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收入上领先,更具竞争力。


其次,在本次办法修订意见中,特别明确鼓励创业板公司转型成以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的公司。而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自主可控等计算机板块都是战略新兴产业,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将出现重组加码的可能。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763家公司中隶属于计算机板块的公司为112家(各行业数目最多),占比14%,将会提振整个计算机板块。最后,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净利润”指标放松,重组并购标的若不需要考核净利润,将极大扩展并购重组的标的范围,有利于电子行业优化升级。其中半导体、5G、显示面板等大量尚未盈利的优质硬科技企业,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能够通过重组上市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实现电子产业转型升级。


综合来说,上周连续地量情况下佐证了抛盘寥寥无几,而绝大部分后知后觉的投资者等到周四才醒悟过来,关键是利好刺激下周发酵更猛,所以下周中小创科技类股票表演更精彩,如果发展理想的话说不定会创3288点的新高。今天更是踊跃接盘,由此导致大盘回踩不深。下周一重点还是先涨落后于大盘的创业板指数,创指激活情况下或许会后来者居上,因此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选准股票很关键。




06-22 18:26

四月八日3288点最高点出现的当天连续发三贴提醒风险,这是事实谁也无法改变,赚好自己的钱做好每一个节奏才是主要的。至于污蔑我的人完全没有必要计较什么,我虽然不能阻止别人说什么,但是你将永远失去在我的领域具有的发言权。当然有不同意见不要紧,如果污蔑、言语不文明者、有意蛊惑、扰乱、做广告的都要拉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