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全部翻多要不要小心?

今天市场的评论确实让人迷惑,为什么?因为看空的人员几乎全部翻多了,在这样情况下反而让人不安了,本来市场刚刚激活没有什么可担心的,我认为不管本轮行情多大补缺是必须的,至于2822点启动的行情究竟属于B浪还是三浪上涨?明天大盘走势基本会给出清晰眉目。对于市场的分析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至于看多看空无可厚非,但是恶意夸大其词、妖言惑众、有意扰乱大家心智行为就是品行有问题,更为可恶的是高位上诱骗投资者接盘,低位上恐吓投资者割肉更是品德有问题。我对自己判断总体上满意的,操作上踏准节奏方面也是相当精准的,譬如四月八日大盘最高点3288点,当天我连续发三个帖子提醒风险。实际上每一个投资者进入市场都想赚钱,而往往绝大部分投资者是亏钱的,原因是综合因素造成的,外部因素是次要原因但很重要,政策上占据主导但不便细说,譬如扩容压力、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制度不健全等等,内在因素是主要原因很重要,譬如操作上追涨杀跌、轻易相信某些品德有问题股评的忽悠等等。


在行情启动之后大家都想抓到像东方通信一样的涨十倍股票,问题的关键如何寻找?抓到之后能不能抓牢?如何寻找?本次证监会对创业板放松并购重组就是提供了契机,凡是超跌严重、股价在2~5元左右,流通盘不超大、行业发展符合预期可以筛选一部分介入,当然并不是说要鼓励炒垃圾股,证监会其实做了一个重要的限制条件: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放开创业板的并购重组,核心目的跟搞科创板是类似的,或者说是科创板的补充。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通过资本市场向科技领域大规模的定向输血,发展中国的核心科技!所以,并不是随便什么企业都能被创业板公司并购重组的。另外,搞科创板之前,就要先整顿A股的各种乱象;现在要放开并购重组,当然也需要整顿一番并购重组中的乱象,为接下来的行动铺路!这样情况下判断大盘能否突破3288点,其实明天开盘就可以早知道,出现跳空缺口就预示突破概率大,没有跳空缺口就等待补缺之后走一步看一步,随时做好撤退准备,希望下周的周线上呈现三阳开泰之势,月线上也突破30月均线3057点,这样情况下更激发做多动力,当空头全部翻多时确实要就一个心眼,如果疯狂拉升预示风险急剧膨胀,总体上东方财富上大部分股评急转弯翻多确实让人很不适应。


空头全部翻多难道股市真的牛市了吗?目前还不能确定,至少在没有掀掉3587点之前不能盲目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