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全面倒戈有没有阴谋?

本来我对市场还是有点信心的,可是周末原先空头股评人士呈现全面倒戈转多,这样情况下预示什么?难道新一轮牛市启动?目前市场虽然转好但在沪指没有突破3587点之前不能确认牛市,何况短期能不能突破3288点还两说呢。在沪指上涨近200点之后空头看多究竟什么意图?我担心的是有些股评人士高位忽悠投资者接盘、低位恐吓投资者割肉出来搅局,这样的话很容易迷惑投资者,我特别提醒大家,如果真的牛市启动,大盘今天如果特别强势,譬如跳空高开呈现岛型反转之势,否则只能当作B浪反弹看待,当然从反弹力度看完全封闭缺口是必然的,上面日、周、月线上留下跳空缺口本身就是怪胎,再说我国股市历史上罕见的。


对于市场的分析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至于看多看空无可厚非,但是恶意夸大其词、妖言惑众、有意扰乱大家心智行为就是品行有问题,更为可恶的是高位上诱骗投资者接盘,低位上恐吓投资者割肉更是品德有问题。我对自己判断总体上满意的,操作上踏准节奏方面也是相当精准的,譬如四月八日大盘最高点3288点,当天我连续发三个帖子提醒风险。实际上每一个投资者进入市场都想赚钱,而往往绝大部分投资者是亏钱的,原因是综合因素造成的,外部因素是次要原因但很重要,政策上占据主导但不便细说,譬如扩容压力、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制度不健全等等,内在因素是主要原因很重要,譬如操作上追涨杀跌、轻易相信某些品德有问题股评的忽悠等等。


说实话今年上半年的收益应该是相当可观的,特别是一季度躺着赚钱拼的就是仓位,我自己深有体会,从春节前最后一天加满仓,账户上就剩下不足百元现金,春节之后我的市值直线飙升让我感觉真的晕。现在大盘再次回到高位,上周五上证综指又一次站上3000点,这已经是今年第6次站上3000点。截至6月21日,上证综指收报3001.98点,年内涨幅为20.37%,两市A股市值半年内增加10.54万亿元。按5月末1.53亿A股账户计算,今年以来人均赚了6.89万元。看看这个数据再看看自己账户上,没有对上的话要好好反思了。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大幅上涨,从低点2440上涨到高点3288,其中三月份出现了短暂的调整,其他时间基础处于强势上涨状态,直到4月22日二次试探高点压力位。这波上涨让很多人相信了牛市的到来,谈论股票的人和消息也多了起来。但是接下里的一波回跌,却又有很多人开始怀疑牛市了。上半年市场从年初逼空式拉升,涨到你怀疑人生,然后又经历两个多月调整,跌到你不敢进场,这次2822点上涨以来又到关键时刻,上证得到量能补给直接上攻回补缺口是大概率,日内的压力是缺口下沿和60日均线共振的3000一线,我预计本周盘中调整后依旧有望冲击3100点附近或宣告反抽终结;创业板的1500点从压力转为支撑,上面短期压力是60日均线1570点。


再次提醒大家,如果今天大盘出现岛型反转走势就坚决看多做多,否则随时准备撤退,对于空头全面倒戈翻多必须留一个心眼,防止某些人高位忽悠成为接盘侠,如果本次上涨是B浪反弹,后市还有C浪调整,因此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比较妥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