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虚惊一场是洗盘的吗?

今天盘中超乎想象的大幅度杀跌显然有点过分,虽然昨天大幅度缩量和尾盘上翘诱多,但也不至于导致如此疯狂杀跌,从外部消息面看无非就是米国把华为等企业拉入黑名单,其实今天盘中巨震似乎有意识洗盘,同时也迷惑投资者意思。当然我们操作上还是要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从技术上分析,下图60分钟分时图上看,如果属于洗盘的话,下图两个方框中走势应该一致,也就是说接下来只要不跌破60分钟30日均线,目前该线在2947点,此线每小时以三个点斜率上升,明天开盘就上移到2950点,也就是明天再杀跌不能跌破今日低点才能无恙。


从盘口观察,今天盘面最大的特点莫过于银行板块带动指数大跌,盘中招商银行一度跌幅超8%,尾盘随着回稳走势,收跌4.82%,银行板块尾盘回来不少,银行指数K线上表现出一根下影线。沪指今天也“吓一跳”,盘中一度接近2%的跌幅,随着尾盘金融权重回暖特别是券商板块成功翻红,沪指秀出长长的下影线。今天券商板块午后挺起应该说功不可没,券商板块目前是市场的主力军,大金融三驾马车中券商是唯一翻红的,从板块内来看,次新券商表现抢眼,长城证券华林证券逆市涨停。权重券商仅仅是接近翻红,这个现象说明一旦权重券商再次发力,整个券商板块乃至指数的拉升潜力还很大,尾盘上翘使得大盘收复5日均线,但是长下引线说明市场还有下探可能性。


从沪指3000点缺口附近看压力越来越大,此地包括60天线压制较为明显,变数仍然在于权重券商。而蓝筹绩优特别是消费类大白马,趋势不变,继续创历史新高的品种不少,大家所关心的茅台千元股价也只差一丝丝,继续拥抱大白马。热点方面呈现一边倒,题材大面积消散,只有黄金逆市暴涨,短时间在地缘政治风险加大,国际金价不断上升的形势下,预计还将保持强势格局,但是要重点关注国际局势动态,包括原油波动带来的二级市场石油板块影响。今天大盘虚惊一场虽然说有点吓人,但是也说明行情十分虚弱,一旦出现恐慌性抛盘多头就溃不成军,因此我们市场的抗风险性还有待加强。随着指数稳定下来,后市节奏上仍然注意题材轮动与切换,目前市场热点依然是券商、黄金和垃圾分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