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再说涨30点还打脸吗?

今天消息面最最吸引眼球的是美股三大股指齐刷刷创历史新高,另外国际油价暴涨、金价大涨,看看人家大西洋彼岸的股市牛气冲天,再回头藐视一下疲软不堪的A股跌跌不休,这差别真的是天壤之别,为什么这样呢?融资超常规发挥能不跌吗?国内消息面国务院:决定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另外上交所:7月13日组织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北向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出,今日卖出中国平安3.06亿,人家进入A股赚钱的,赚的盆满钵满自然走人。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再度突破360万张,逼近历史峰值。


综合消息面看利好偏多,因此今天大盘黑色星期四魔咒发酵的可能性不大。另外从技术上看短期市场分时指标确实了底背离,下图30分钟看指数创新低2908点,但MACD指标并没有创新低,当前依靠技术难以扭转颓势,看来只能等待科创板正式营业时有没有希望?如果政策上有确确实实利好或许可以扭转颓势。否则只能等待形成更大级别背离结构,周四注意探底回升,从沪指周三再创本轮下跌新低看,对应的15分钟和30分钟级别MACD并没有创出新低,同时成交量出呈现明显萎缩,这代表的是短期市场下跌动能的减弱,因此快一点周四市场将探底回升,小幅反弹一波,反弹没有放量还是观望。


说实话我对于今天大盘判断认为应该涨,但是对市场还真不能抱有太高期望,为什么我们股市会如此疲软不堪呢?原因主要是科创板突然提速登陆二级市场,本周又是疯狂发行新股,一周安排了22只新股发行,后面会不会长期如此?我们股市真的是多灾多难,从目前申报数据看又是燕塞湖了,中国股市就是一个制造亿万富翁场所,试想如果能够把公司搞上市就是一夜成为亿万富翁谁不想?只有严格控制大小非减持,把大股东利益与投资者捆绑在一起,如果造假的烂企业捆住10年还能纸里包住火吗?再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还有什么大小非?


为什么许多公司削尖脑袋争取上市?原因就是大小非兑现条件太松,如果大小非兑现时间延迟到10年之后逐步兑现,同时规定如果造假上市、业绩经营全面亏损、跌破发行价的、出现严重违规违纪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的话还有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吗?延迟到10年之后兑现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大股东与投资者共进退,只有搞好企业才能得到自己财富,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现在这么松的条件谁不想到市场发财?一夜成为亿万富翁还需要辛辛苦苦创业吗?我们不反对融资但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红起来是大概率事件,或许我昨天提出沪指涨30点延迟到今天完成,如果我要说今天沪指涨30点还打脸吗?可能还会,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大A股本身就是不要脸,人家牛十年依然创历史新高,我们呢?趴在地上与哈巴狗别无两样,空头舆论就是肆意妄为了多头有什么办法?不过今天持续创历史新低的两桶油或许有大转折。今天大盘出现反抽究竟是减仓还是持股不动?我觉得如果今天反抽力度不大,一是不能加仓,二继续调仓换股,三采取继续观望为主。如果反抽力度大择机波段操作,今天还是静观其变,继续享受打新大餐!今天石油、黄金类股票机会大一点。





07-11 05:57

昨天九个科创板新股申购,从公布的中签率看我至少可以中签一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