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认为再大跌能如愿吗?

说实话最近一段时间看空确实很明智,特别是上面缺口无法回补情况下要降低仓位,我虽然从仓位上降低到半仓,可是心里一直很不甘心,总体上偏多思维作怪,虽然前面3288点高点出现的当天我就连续发三贴提醒风险,但在最近2822点反弹时,思想上虽然提出B浪反弹后还有C浪调整,可总感觉应该补掉3052点缺口,由此看来判断错误被打脸就很正常。当然如果三季度不跌破2822点就是C浪失败浪,鉴于这样情况下中期走势还有待验证,如果30周均线就支撑住,就说明中期走势乐观。短期对市场还真不能抱有太高期望,为什么我们股市会如此疲软不堪呢?


原因主要是在7月22日科创板突然提速登陆二级市场,本周又是疯狂发行新股,一周安排了22只新股发行,后面科创板的新股会不会长期如此疯狂?如果真的如此我们股市就真的是多灾多难了,从目前申报的数据看又是燕塞湖了,中国股市就是一个制造亿万富翁场所,试想如果能够把公司搞上市就能一夜成为亿万富翁谁不想?只有严格控制大小非减持,把大股东利益与投资者捆绑在一起,如果造假的烂企业捆住10年还能纸里包住火吗?再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过十年?熬不过还有什么大小非?


为什么许多公司削尖脑袋争取上市?原因就是大小非兑现条件太松,如果大小非兑现时间延迟到10年之后逐步兑现,同时规定如果造假上市、业绩经营全面亏损、跌破发行价的、出现严重违规违纪的一律不得减持,这样的话还有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吗?延迟到10年之后兑现最大的好处就是让大股东与投资者共进退,只有搞好企业才能得到自己财富,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现在这么松的条件谁不想到市场发财?一夜成为亿万富翁还需要辛辛苦苦创业吗?我们不反对融资但必须考虑市场承受能力!


大盘借着外部力量冲高总归无法持久的,狐假虎威只能是短暂的,譬如今天鲍威尔讲话以及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创历史新高,人家牛市十年我们都是趴在地上不动的,所以只有解决我们内部肆无忌惮圈钱问题,严格控制大小非清仓式减持等等才能真正彻底摆脱困境。最近不管是谈判消息刺激还是鲍威尔讲话刺激,市场都是冲高回落,当然空头也是软绵无力,虽然沪指今天再次出现调整新低2907.91点,但是下档缺口2898点还是没有补掉,市场就是在上下各两个缺口之间缩量震荡,纠结、尴尬、鸡肋的走势让人麻木,实际上如果痛痛快快杀跌补掉2898点缺口,杀出一个低点也好,现在不上不下反而难以操作,既然不能操作就只能休息,观望绝对不是盲目看空,观望就是观察盘面变化,一旦出现瞬间巨量异动就是变盘信号,不放量就是一个字“等”。


我今天早晨预判到自己说涨30点要被打脸的,虽然盘中一度涨幅超过30点,到收盘还是假阴线,明天又是本周收官日,如果明天补完缺口大盘可能考验30周均线2873点,今天突破此线后从来没有跌破过,这里是多头最后一道防线,一旦跌破就是万劫不复,所以下周密切关注此线得失。今天上证综指以2928.06点开盘,跳空高开12.76点。开盘后,受券商股、保险股等金融股活跃氛围的影响,A股市场指数重心节节走高,最高上摸2945.8点。可惜盘中传出各种地雷引爆的信息,尤其是关于信托类资产收缩等信息,使得市场参与者做多意愿陡然降低,指数重心节节走低,午后一度滑落至2907.89点。尾盘略有企稳,并以2917.76点的收盘,微涨2.46点,成交量略有放大。


今天我早晨指数的黄金板块和石油板块表现靓丽,黄金板块回踩还是低吸上车机会。整体上看个股走势不佳,下跌个股略多于上涨个股。当前A股市场的确面临着诸多压力,一方面是因为大小非减持所带来的实质性抛压,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宽货币、紧信用的货币方向,使得不少经营主体因个体流动性的问题而爆雷,进而牵累整个行业。如此也就使得二级市场的参与者胆战心惊,持股意愿大降。因此,短线A股的压力仍将进一步释放。但对调整空间不宜过于夸大,主要是因为金融股的低估值以及当前指数处于相对历史低位,所以调整空间有限,但调整时间可能需要进一步观察。既如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规避一些受调控的行业以及股价处于高位的行业。另外,对于医药股、科技股等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可以适量跟踪,尤其是下游需求稳定且进入门槛较高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可重点配置。


从技术上分析,短期均线已经空头排列,MACD也已经死叉,短期看空,中长线看好,后市大概率红绿盘附近窄幅震荡,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短线快进快出,不可恋战,今天上证指数重心稍显上移,盘中一度站上5日均线,长上影线显示当前市场仍然承压较重,空方力度仍略胜多方一筹。叠加技术指标MACD来看,绿柱仍有拉长趋势,KDJ三线发散向下延伸,死叉效应仍在延续。空方仍占据优势地位。尤其均线形态角度来看,当前未见明显转好趋势,无量修复力度十分微弱,短线行情或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操作上保持谨慎,控制仓位。


综合来说,当前行情还是受制于科创板大量新股发行影响目前市场大量资金都在等待科创板正式营业之时,还有六天交易时间,如果本次科创板新股疯狂发行之后发行速度降下来,后市才有希望逐步企稳,至于管理层工具箱里面究竟还有点啥?谁也不知道,只要没有大幅度破位之前工具箱不会打开,至少在30周均线下周上移到2883点左右不跌破情况下无妨,操作上目前虽然不能积极做多但也无须惊慌失措割肉,至于行情是不是还要跌一根长阴才能反弹?我觉得这种概率不大,下周是科创板正式营业前最后一周,如果下周不破位危险就基本可以解除。





07-11 21:16

恭喜自己中签两个,分别是中微和通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