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继续收出小阳线!

大盘在上周一大幅度杀跌之后,持续缩量震荡下探了四天,空头貌似来势汹汹,实际上已经完全虚脱,特别是周五盘面看(下图),早晨空头试图补下档2898点缺口,结果在银行、保险护盘资金拉升下,补缺又是无功而返,最低下探到2905点之后华丽转身收复了5日均线,综合盘面来说,大盘本周展开缩量反抽居多,我预计沪指反抽的高度有能力突破30日均线冲击20日均线2967点,从技术上分析,分时指标全部底背离情况下展开分时级别反抽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当然反抽力度有限,因为本周还是受制于下周一科创板正式营业负面影响不可避免,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冲高中适当降低仓位保持半仓即可。






当前行情确实上下两难,从下图可以看出,日线上今年上下各两个缺口都没有补完,目前处于下补2898点缺口似补非补的尴尬状态,即使补掉缺口之后下方2804~2822点缺口很难补掉,而上面缺口3052点缺口必须补掉,在这之前还有一个小缺口3031.83~3033.78点的小缺口,也是本轮所谓C浪调整开始的缺口,是不是C浪调整还两说,我倾向于箱体震荡模式居多。从技术上来看,短期量能极度萎缩预示杀跌动能枯寂,而分时指标全部底背离预示强力反抽随时可能出现。目前10、20、60日均线从发散到收缩,现在汇聚一点。沪指在15分钟级别艰难构筑小头肩底。并在突破右肩的时候来了本周却屡屡考验下档缺口,周五总算站上了头肩底的颈线之上。但在突破头肩底用时过长有导致了日线级别的均线下移,这又形成了多头的几道重要压力。虽然大盘周五站上了5日均线,但以均线下移,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站上5日均线,这种的层色真不咋的。从MACD来看,30分钟即将穿0轴,由空转多。但从60分钟及更大周期来看,目前都是空方明显占优。如果要有大级别的反弹,必须指数要再创新的,技术上产生背离。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继续反弹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反抽会不会补掉上方两个缺口?我觉得短期难度非常大,本周初大盘震荡中有冲高,预计在周三之前展开分时级别反抽,至于反抽的高度就在20日均线2967点左右,如果成交量略有放大的话可以冲击3000点附近,当然冲高之后将再次回踩,我倾向于下半周到下周科创板正式交易之时,顺势补掉2898点缺口,然后探出低点2880点附近出现转折,八月份到国庆七十周年大庆时争取把年内高点3288点掀掉。至于目前仓位上保持半仓左右,底仓继续保留用于打新,然后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接下来重点防范中报个股风险,目前1000多只个股股价跌破2440点就是风险,因此操作上对于最近两个月之内没有放量突破过30日均线的股票调仓换股,今日大涨不可能,但继续收小阳线概率大




07-15 11:56

早晨先挖了一个坑补掉缺口,最低下探到2886点30周均线附近,这一点超乎想象,但总体走势强于我的判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