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天再涨就三阳开泰!

今天消息面看,外围方面欧美市场全线上涨,美股三大股指持续创历史新高,美元指数和金价上涨,国际油价下跌。国内方面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45万亿元,同比增长6.3%。如何评价这一增速?三季度增速会不会继续下探?工业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和消费增速是否可持续?房地产投资能不能稳住?当前就业形势怎么看?更重要的是,在数据公布后,A股市场迅速反应,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4%,深成指收涨1.04%,创业板指收涨1.94%。


另外突破380万张!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继7月11日首次突破370万张之后,7月15日,上证50ETF期权总持仓量突破380万张,至380.43万张,再创历史新高。从新增开户数量看,市场越来越看好后市,6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为105.58万 同比增长2.43%,中国结算7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为105.58万,同比增长2.43%,环比减少8.6%。


总体上看,大盘昨天的惊魂一跳完全就是诱空行为,这是主力在启动新一轮行情之前的最后一次洗盘,从盘面观察洗盘效果不可小觑,昨天开盘一小时放量程度十分明显,恐慌盘涌出了不少,只不过午后主力并没有高举高打,由此看来给市场留下了悬念,不过有一点大家应该可以看出来,就是创业板指数已经突破上周一长阴高点,前面我多次提醒创业板将引领主板市场走出下半年新行情,至于行情性质暂时定为周线级别行情,高度究竟有多高?我相信3288点应该不是今年最高点,后市走一步看一步。


启动新行情能不能确认?今天的走势也很关键,如果今天补量拉升突破20日均线2973点左右,新行情就可以得到验证,创业板指数已经率先突破。周一两市股指走探底回升,沪指一度下探最低至2886.7点,10点左右快速拉升,上午收盘时突破2945一线盘整压力;下午盘小幅刷新2955高点,随后震荡回撤,尾盘二次抬头,日K强势收官,涨幅0.40%。相比而言深市要远强于沪市,深成指大涨1.04%,尤其创业板更是以接近2%的涨幅强撸了一把存在感。个股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合计上涨2532家,下跌923家,平157家,其中涨停49家,跌停13家。总体涨多跌少,个股呈现出比较强的反弹意愿。


总体上看,昨天的量能方面,沪深相较于周五均有所放大,但总体依旧属于较低的水平,两市合计刚超4000亿,其中主力资金沪市净流出,深市小幅净流入,很显然市场做多情绪并没有被完全调动起来。北向资金,沪深一出一入,流失了10多亿元,和股指相同,也是表现为沪弱深强的特点。由于下周一科创板正式登陆二级市场,所以本周反弹或许是政治需要,当然从技术上也已经修复到位,红红火火迎接科创板,至于中线来说,接下来为了迎接国庆七十周年大庆,我倾向于展开新一轮行情,目标就是掀掉3288点,从整体情况看展开新一轮行情还差点火候,第一成交量还不够,接下来必须补量。第二就是领涨板块,目前看来创业板科技类对标股票有这种迹象。第三主板市场配合角色券商板块要开始转强。


短期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反弹之后在下周科创板正式交易时主板市场肯定被虹吸资金,所以短线冲高适当降低仓位,对手中个股凡是持续在30日均线之下运行,不断创新低个股必须调仓换股,对底部放量突破刚刚进入上升趋势的股票,波段操作、持股待涨,综合来说今天大盘如果再拉阳线就是三阳开泰之势,我昨天预测是吻合的,今天希望继续拉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