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幅仅13点隐含什么玄机?

今天上证指数弱势窄幅震荡,沪指震荡幅度仅仅13个点,13点上海人解释为傻子,如此疲软不堪确实让人迷失方向,成交量也是大幅度萎缩,沪市单边成交量只有1408亿,而收盘呈现十字星究竟什么意思?这根窄幅震荡的十字星,一方面预示短期方向还没有完全确定,另一方面多空博弈暂时达到平衡,再次说明市场参与热情还没有激发出来。从日线的走势上来看2956位置是对上证日线级别有明确压制的,昨天反弹的高度2955,不管是从30日均线还是从日线角度来看,很明确都是在2956-2960位置附近多空角逐,大盘短期此地属于多空分水岭,只要大盘不能有效站上2960位置,在日线级别上大盘是不可能转换到强势节奏的,对于昨天的V型走势,是从操作角度上不能激发大幅返场的意愿的,现在还是围绕2900位置附近这里震荡的走势,今天走势很明确就是没有方向。


从盘面看,今日市场上涨个股1881只,下跌个股1486只。盘面上,涨停板39只,澄星股份五连板打开市场空间,天目药业四板,三板股有南华仪器中欣氟材新日股份。二连板股票有中国卫通中信出版汇源通信卓胜微冰川网络信隆健康濮耐股份。所以从操作的角度上来看,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耐心以及理智的对待当下走势。这个震荡区间就是短线思路,寻找短期能有强势的板块以及个股,现在对于操作上而言难度是极大的。一定要保持不追涨的思路,等待一个合适的个股建仓时机在小仓位出手。从纯技术分析,上行面临10、20日均线阻力,点位是2950-2970区域;下行有30周均线2880-2900支撑;指数横着走度过上述时间窗可能性较大,横向震荡后再选择方向突破!周三开始,要提防一个极端走势:指数平稳,横着走,个股出现较大震荡,尤其是高位个股、业绩不如预期个股有较大下跌欲望。


其实昨天指数的大幅拉升,主要是早晨一波杀跌诱空洗盘引发的,这是主力机构常常使用的伎俩,个人觉得完全是大盘一个加速下跌的防守抵抗,纯粹的就是资金推动了一下50ETF的走势,对于这种走势,想要一改50指数的颓势,基本是不太可能,趋势一旦形成,短暂的反弹是不太可能持续的,现在就是要从大白马一线蓝筹,形成风格以及资金上的切换,只有这个过程彻底完毕以后才会有大的持续性行情走势,从后市的角度上来看,市场一定形成分化的走势,想要有大牛市不太可能,最多就是题材热点的一些个股的表现。整体上看近期就用2960位置作为多空分水岭即可,这个位置不有效站上,操作上就轻仓短线即可,踏准节奏做波段。


综合来说,缩量阴十字星隐藏什么意思?我觉得短期来说由于受制于科创板下周一交易影响,目前市场绝大部分投资者眼光盯在科创板,因此短期反抽之后还有一个回抽确认底部过程,如果不破昨天低点2886点,说明新一轮上涨行情启动。对于行情短期方向问题,目前市场在选择方向性问题上还没有正式确定,从我个人观点上看,后市向上拓展空间是大概率事件,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率先走出泥潭,下图日线图上看震荡走高格局不会改变,特别是昨天放量拉升突破了上周一长阴的高点,所以创业板指数蓄势之后将率先走出新一轮中级上涨行情。沪指因为受制于白马股抱团有瓦解压力,所以主板市场只能跟随创业板,短期反抽之后还要防范再度杀跌考验2886点支撑力度。


目前市场继续呈现空头得势时候段,特别是低位恐吓投资者、高位忽悠投资者上档受骗的更是肆意妄为,当然也怪我国股市真的很不争气,大家看看大西洋彼岸的美股叠创历史新高,人家可是牛了十一年,我们股市总是跌跌不休,尤其今年以来在各类机构资金跑步入市情况还没有彻底扭转颓势,为什么?原因不言而喻就是大肆扩容惹的祸,另外松绑股指期货裸卖空长期兴风作浪。目前市场第二阵营养老保险资金入市数万亿,这些资金只能增值保值,如果再大幅度杀跌各方面都不会答应,因此后市蓄势之后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事件,我认为年内高点不会就是3288点,创业板指数将领涨各类指数展开新一轮上涨行情。




07-17 12:28

有几个被拉黑的小人被拉黑之后不甘心,长期疯狂咬人说明我的做法完全正确,我绝不允许任其捣乱或肆意妄为,有的小人为了达到诋毁我之目的,甚至用刚刚注册小号就来我博客后面直接攻击更表明它们不甘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