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和科创板是A股旗帜!

今天实际上开盘后无形之手率先护盘,然后等市场企稳了就不管了,所以表面上指数光鲜亮丽,其实个股波澜不惊。我题目之所以这样写,因为中国未来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发展,这是第一生产力,所以中国股市的科创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将成为灵魂。今天早晨50指数的拉升使得科创板对标个股活跃,而另外主要是国际黄金价格连续大涨导致黄金板块整体走强,最近白银、有色金属也在蠢蠢欲动,今天有色金属铜以及镍等也开始走强。从盘口观察无形之手所控制着主板市场,红盘迎接科创板下周一正式登陆二级市场交易,至于后市大盘能不能持续走强?一方面要看成交量是不是有效放大,另一方面还是要看创业板指数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从技术上分析,创业板指数今日阳包阴但量能有所欠佳,均线系统依然是多头排列,今日夺回了所有短期均线,日线指标KDJ有拐头向上之意,MACD指标纠缠后也有走强之意,关键是下周成交量是不是有效放大。我认为随着科创板正式交易,沪深两市有可能出现两个标杆指数,沪市是科创板,深市就是创业板,两个指数率先走出泥潭就能引领主板市场走稳,下图创业板指数日线上呈现上升趋势线是关键,我一直提醒大家关注这条支撑线得失,只要不破就放心做多。


从今天盘口观察,A股三大股指开盘集体走高,沪指一度大涨1.3%,两市涨多跌少近2500股飘红。板块来看,房地产、贵金属、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79%,成交量在1500亿附近,创业板指涨1.15%。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60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42亿元,这里要提醒大家北向资金持续四天流入,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时行情往往有企稳可能性,外资屡屡成功抄底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原因还是我们内部因素造成的。行情今天止跌企稳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盘面上燃料电池概念股走强,雪人股份星云股份京城股份涨停。工信部正联合其他部委,酝酿研究针对燃料电池的新补贴政策。券商板块表现不俗,华林证券涨近6%,长城证券东吴证券华泰证券等涨幅居前。下周一,7月22日首批科创板公司将正式挂牌。今日科创板映射股均有不错的表现。


市场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但低位恐吓投资者割肉,高位忽悠投资者接盘就是品德有问题,更有素质低劣的人心理极其肮脏,譬如赌咒别人亏死本身就是心理不健康的体现,歪风邪气猖獗已经达到令人发指地步。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捣乱分子不失时机进行搅局,妄图搅混市场,其真正阴险狡诈的意图是不安好心的,有的人半夜三更还在发疯,甚至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全部泡在网吧里搅混水,如果真正炒股的人有什么闲心到处乱串?分明就是一些某些机构派出的水军,它们的试图就是搞乱市场,迷乱投资者心智,市场关键时刻总是有这些不安好心的东西发出恐怖声音,跟着别人屁股后面不停叫嚣、发疯是正常吗?歹毒意图就是搅乱投资者心智引发恐慌。


综合来说,下周的走势恐怕很难走强,因为接下来大家眼光都在紧盯科创板,其中25只股票下周五天交易不设涨跌停,所以科创板正式交易之后吸引人气,同时也虹吸资金,管理层为了防止科创板过度爆炒,最近的补充规定连续公布,下周主板市场只要维持震荡格局就不错了,如果说活跃的可能就是对标股票,当然这些股票下周也是风险性越来越大,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特别是大幅度拉升的股票要懂得落袋为安,至于有色金属以及黄金板块不可追高,只有等待回踩时低吸,总体上看下周开始就看创指和科创板指数的表现,只要这两个红旗不倒就有戏唱,红旗就是方向,方向跟对了就是踏准节奏,下周一和周二预计震荡回踩,周三以后上攻目标3033点




07-19 20:48

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 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凡事不于他人之心待人,你会少一份计较,多一份宽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