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魔咒日大跌怎么操作?

明天又是黑色星期四魔咒日,每次碰到这个日子大家都提心吊胆的,今天高开低走一部分缘故也是这个原因,最近一段时间时间内外扰动因素太多,譬如外围毛衣问题始终困扰市场,本周阿根廷股、汇、债崩盘,至于国内最近公布经济数据不理想,这样也拖累国内市场走软,这样情况下操作难度大大增加,绝大部分投资者选择观望是对的,不过为了避险或者对冲,第一可以期指裸卖空做空,当然期指风险性极大。第二就是选择黄金板块,今天开盘大幅度低开就是机会,今天许多黄金股开盘跌幅超过6%就是机会,目前欧洲市场大跌,如果美股再跌的话,黄金股票明天又是盈利,我今天开盘以最低价低吸了两只黄金股。


今天大盘由于利好消息刺激,早晨大幅度高开总算补完了缺口,可市场除了早晨开盘雀跃之后就开始逐级回落,为什么行情如此疲软不堪?原因主要是,一方面投资者做多热情难以激发出来,大家都被跌怕了。另一方面今天无形之手出工不出力磨洋工。再次市场担心明天魔咒发酵,超级短线资金午后加速流出。由此导致今天沪指跳空缺口还有5个点没有补完,今天沪指最高上冲到2829.89点,明天会不会补掉今天缺口呢?


从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走势看,今天补完了缺口,其他指数虽然没有补掉缺口,但也补完大部分缺口了,所以明天最好完全回补缺口,这样也好放心上涨。从盘口观察,今天上证指数最高触及2830点一线,创业板指尾盘涨幅缩窄至1%以内。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08.91点,上涨近0.42%,成交量放大至173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536.66点,上涨0.82%。


今天个股活跃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智能手机和消费电子产业链爆发,华映科技百邦科技漫步者维科技术华锋股份蓝思科技易尚展示光莆股份同兴达涨停。医药股午后发力,广生堂海思科通化金马博雅生物康龙化成普利制药涨停。石墨烯概念股拉升,碳元科技德尔未来华丽家族美都能源触及涨停。玩具概念股活跃,高乐股份星辉娱乐群兴玩具创源文化涨停。贵州茅台盘中涨逾3%,最高触及1051.90元创历史新高。


综合来说,目前市场走势还没有完全稳定,实际上投资者参与热情不强,中国结算公布了7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7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达108.49万,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2.76%。 今天我的操作高抛低吸了5G和电子类个股,早晨一开盘以最低价低吸了黄金股,到收盘获利了2%,明天补缺反而可以做短差,关注今晚外围市场走势,今天我们股市受到港股拖累有一定关联,港股继续杀跌主要还是不稳定。


再次说明我的观点仅仅是自己操作体会,对于短期来说市场继续反弹概率偏大,虽然今天10日均线得而复失,但日线KDJ金叉向上,大家密切关注下图15分钟分时上升通道下沿支撑作用,也就说只要2800点不失守就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