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放大招为何看空居多?

有的只要看到天上有一朵云就会夸大其词说乌云密布,记得上周末放大招也是一片看空声音,为什么这样呢?原因无非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市场走势确实很纠结,虽然短期走势强于外围,但是中长线的方向不明。第二就是投资者绝大部分还没有做多热情,第三技术上目前还没有摆脱困境,虽然创业板指数率先突破,但是主板市场依然空头排列。第四市场交投不活跃,如果沪市单边成交量超过2000亿方能掀起一波中级行情。第五市场相当多的搅局者不断搅乱市场,内外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最关键的港股特别需要稳定。


央行放大招能不能阻止明天回踩呢?从分时走势看上周五尾盘一小时回落吞噬了小时七连阳中两根阳线,按照连续两天拉升86点,回踩0.386测算,回踩一下2811点左右很正常,可是由于周末央行放大招消息的刺激,所以明天大盘走势又有变数,日线上看KDJ 金叉向上发散,MACD指标有金叉之意,明天究竟怎么走?开盘半小时就可以验证。


本次中国只降低贷款利率与外围降息相比确实是大招,其手段之高明、实在是高!央行降低贷款利率出大招的高明之处我理解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高明在可以继续留住外资,同时还可以更多吸引国际资金大量流入中国市场,为什么?一方面我国的存款利率不降低具备吸引力,另一方面我国政局稳定、经济发展稳定,关键是安全,大国货币政策给人感觉安全,我国的国债购买力持续上升足以说明了问题。


其次有利于经济实体,这种国家让利于民的举措是得民心手段,所以说这更聪明,降低贷款利率比降准更实惠,同时贷款更方便,这样直接刺激经济发展,有利于阻止经济下滑势头。


第三关键的是对于资本市场稳定起到定海神针作用,当前国际市场动荡不安,我国股市逐步企稳迹象初见成效,我预判接下来全球市场中,中国股市有可能走出相向运行,前面国外十年牛市我们熊市,后面我们是不是独树一帜?我们拭目以待。


第四表面上对银行股不利,实际上中国存贷款利息差本来不太合理,缩小一点表面上是有负面影响,但是让更多企稳得到实惠,从长远来看经济发展了,市场活跃了以后对银行更有利。


第五是多种货币信贷政策工具联动配合,更大发挥担保体系作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的任务目标。


第六点就是港股更需要稳定,内地与港股息息相关,更为重要的是昨天再次提到股市建设,特别是科创板上市公司质量问题,股市稳定之意十分明确。至于月底时间之窗问题大家都能看出来的东西,这里面是不是有资金提前动手脚?下周的走势完全可以给出明确答案。


以上属于我个人理解,因为不懂得银行利息之间深层次含义,所以只能肤浅解释,总体上感觉这次我国只降低贷款利率比外国降息手段高明,我不喜欢说赞美词,但这次我确实认为这是大招,而且大招真的很高明!至于有的人把放大招看作利空,这完全是唯恐天下不乱的之歹毒意图,下周一就会印证其自己说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最后再次说明原本以为周四周五不黑下周一黑,下周一黑你不商量的说法可能是错误的,虽然说周五尾盘一小时回落从分时走势技术上有回踩要求,但是政策上利好刺激可能阻止大盘回踩,毕竟日线技术上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需求,所以明天继续强攻概率比较大,不过关键要看成交量是不是有效放大?只要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到2000亿之上,行情就从量变到质变了,特别提醒本月底是时间之窗,而政策上本月每周工具箱放出大招,管理层希望稳定之意十分明显,所以操作上盲目看空不可取。


至于央行放大招对银行短期有一定的利空作用,但中长期利好作用大,关键是银行好日子时间太长,本来不合理的利息差应该让利于民、让利于企业,只有这样才能促进经济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