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考验我国股市抗压性!

明天的走势究竟怎么样?目前市场多空预测的分歧越来越大,总体上看空头舆论占据主导,即使多头也是认为低开高走而已,没有一个人敢说大涨。由此可见市场绝大部分观点认为跌,股市往往大部分人是错误的。而恰恰就是在逆境中的中国股市,此时考验是不是独树一帜的关键时刻,明天就是再次验证一下中国股市抗压性究竟强不强?我的观点就是如果低开沪指低开在2850点附近、创业板指数低开在1600点之下可低吸加仓。操作上我自己的打算是加筹码甚至满仓干,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已经初露大行情端倪,所以回踩就是机会。


当然目前市场经过连续七天反弹之后本身需要修整,所以目前不能与上周四相提并论,上周四大幅度低开时我就在集合竞价位大幅度加仓的,巨震最好的方式就是赚差价,加满仓之后等待冲高在做一把T赚点差价,当然谨慎的投资者可以观望休息。不过目前市场属于一轮中级行情的初级阶段,每一次回踩都是上车机会,既然大盘借利空调整不正好是机会。短期来说,本来感觉一方面连续反弹七天需要技术修复,另一方面美股暴跌利空袭击,至于低开多少主要看无形之手如何控制局面。


本轮行情属于秋季攻势的中级反弹行情,目前属于中级行情初级阶段,至于有的多头认为牛市我认为暂时看不出来,我至少要在沪指掀掉3587点才能确认牛市,当然我们操作上不能等到掀掉3587点才动手,如果这样就是真的是后知后觉。秋季行情的高度我并不是太乐观,沪指来说我认为下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补掉3052点缺口,这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创业板指数率先突破创年内新高,目标1918点,特别提醒创业板指数本周MACD指标开始放出红柱,这是中线趋势向好征兆,我们看下图周线上下一个目标首先突破颈线位1792点,第二目标就是1918点。时间大约在国庆七十周年大庆之际,这是向国庆献礼。因为周五国际黄金价格大涨,所以明天黄金板块将有靓丽表现,另外就是稀土永磁、农业板块、科技类股票芯片、软件、5G也会登台亮相,我本周操作上盈利,但涨幅仅仅战胜本地大户89%,目前手中重仓持有华为概念、黄金概念股票。


要密切关注下周开始新增资金开始入市,其中养老保险9000亿、6100亿企业年金、2500亿美元相当于超万亿人民币进场,银保新政来了!佣金统一转账、保障型及长期型险种占比不低于20%如此看来市场即使低开也是震荡而已,明天关键是低开多少?作为沪指来说如果低开在2850点附近高走的概率比较大,假如低开在2880点左右就震荡格局。创业板指数只要低开在1600点之下,我认为就可以低吸加仓。


低吸什么股票呢?黄金板块明天高开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追高不理智,对于科技类股票周五调整,明天再低开就是上车机会,特别是5G、华为概念等潜力股是机会。下面我举例中设计个股不作推荐,在射频前端各部件之中,滤波器占比最高,约为50%,其次功率放大器占比约30%,开关与低噪声放大器合计占比约20%。如果将射频前端行业按照市场规模来划分,滤波器也是其中最大的业务板块,占比约54%。随着5G的到来,通信频段增加是必然趋势,将导致滤波器的份额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66%。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7年的80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225亿美元。


滤波器目前分为体声波滤波器(BAW)和有声表面滤波器(SAW)两种,区别是SAW滤波器只可满足约1.5GHz以内的频率使用,不能满足更高频段,而BAW滤波器则可应用于更高频率,也将是未来市场新焦点,也是未来5G时代发展的主要方向,但是技术难度较大。目前这两类滤波器均被国外巨头垄断,国内厂商当前主要是在SAW滤波器上有所布局,但尚未出现批量生产和出货的上市公司、企业,而BAW滤波器还处于研发阶段。所以国内投资机会的关注点还是要聚焦在国产替代、自主突破上。


目前国内已经布局 SAW 滤波器的上市公司主要有麦捷科技(300319)和信维通信(300136),两家公司虽在研发上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当下大批量生产和出货能力稍有欠缺。不过由于射频芯片市场的投入相对较小,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尝试点,更是国产滤波器实现进口替代的一个关注点。总体来看,5G将给射频前端器件增加更多的复杂性、应用性和增值性。kyworks预计5G智能终端的滤波器数量将上升到70只,射频开关可由10只上升到30只,射频放大器数量或实现翻倍。


而射频前端的单体价值,也由4G智能手机的16美元,增加到5G产品的超过25美元。因此在随着单机价值提升和5G换机潮的驱动下,整个射频前端的发展机会是值得期待的。考虑目前这类产品主要被国际巨头垄断,所以关注国内这类概念的逻辑还是在国产替代和突围上。因为在当前的国际竞争格局下,以华为为代表的设备商对上游把控和国产替代需求有望对原有产业链进行重塑,因此国内厂商仍有突围和国产替代希望。上市公司方面可关注:麦捷科技信维通信卓胜微三安光电长电科技环旭电子等。


再次声明上述观点中涉及个股绝对不是推荐之意,投资者如果要介入必须慎重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