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午后破3000点咋操作?

今天大盘并没有延续昨天尾盘上攻态势拉升,相反出现全面调整,特别是创业板指数跌幅相对比较大,中国软件一度跌停,如此巨震确实挫伤投资者做多热情,短期调整来说,沪指应该补掉2999点缺口,操作上暂时休息一下,等待技术指标修复好以后逐步介入,主要低吸还是科技类股票。

09-10 16:25

既然短期无法向上补掉3052点缺口,就还是先补掉下方3299点缺口吧,昨天和今天两次触及3005点未补缺口,力挺一方面大金融板块整体走强,另一方面承接盘比较强,如果明天无力支撑就只能回踩,当然欧美市场再次陷入调整也是负面影响。


大盘今天并没有延续昨天尾盘的上攻,全天呈现了震荡回落,午后再回升格局,而盘中多次试图回补2999点缺口,可昨天和今天都是回踩到3005点就止步回升了,两天K线图上看都有长下引线,但昨天是T字阳线,而今天是T字阴线,两天都出现长下引线说明技术上有修复指标要求,回升说明场外抄底资金虎视眈眈。


从盘口观察,两市高开后低位震荡,沪指在金融股走强力挺之下无法深探,盘中猪肉、工业大麻等板块走强,科技股走低,5G、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兴通讯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超90亿元。截止收盘,沪指报收在3021.20点,下跌0.12%,成交量2753亿,北向资金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今日净流入超20亿元。


今天市场热点散乱,农业种植板块强反弹,登海种业涨停,万向德农、丰乐种业、敦煌种业、农发种业等领涨。工业大麻走强:三力士、龙津药业、方盛制药、八菱科技、紫鑫药业、福安药业等多股涨停,华仁药业、顺灏股份等跟涨。金融科技股午后走强,汇金股份、银之杰拉升封板,金证股份、赢时胜、中科金财等快速跟涨。券商板块中,长城证券一度触及涨停板,中信建投、浙商证券等涨幅居前。


今天最最挫伤人气的是中国软件盘中跌停,换手超12%,日内成交近60亿元。午后猪肉板块大涨,天康生物触及涨停,大康农业、正邦科技、大北农、新五丰等走强。*ST信威“地天板”,成交超5亿元,换手逾16%,此前该股连续43个交易日录得跌停。总体上盘面似乎有点力不从心感觉,本周大盘前半周调整为主,实际上沪指最近在50点之内出现两个缺口总是令人担心,再说2733点启动行情以来已经出现三个缺口,我觉得还是把缺口补掉比较稳妥,至少补掉是2999点缺口。


市场评论存在多空观点无可厚非,有的股评人士最近被网友质疑、批评后吓得不敢说涨跌,说什么2800至3200点之间晃荡,如此评论有什么意义?如果突破3200点又怎么解释?我预判明天大盘还是黑一黑比较稳妥,一方面短期技术指标需要修复,另一方面2999点缺口处有牵引力,第三虽然短期有承接盘,但如果指数连续无力上攻,场内持股信心有所动摇,因此短期还是跌一跌洗洗更干净。


特别说明我今天判断上还是有失误的,今天预计大盘补缺口的,可是屡屡回踩都没有补掉缺口,虽然今天没有补掉缺口,但我认为明天最好还是补掉缺口让人放心,这样情况下在中下旬展开逼空拉升迎接国庆七十周年大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