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该跌不跌下周或逼空?

今天大盘的走势确实超乎我的预料,早盘前本来我预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应该修复大盘技术指标,一方面给空头的机会不多了,正好日线技术指标确实需要修复,另一方面昨天茅台放量大跌并几乎以最低价收盘,按照一般走势看今天会继续杀跌,可今天不到不跌,却返身向上大大出乎预料。再次大金融板全面展开力挺行动,特别是午后保险、银行、券商板块整体走强。市场无形之手如此护盘使得补2999点缺口希望落空,看空被打脸也是顺理成章的,最近连续四天回踩到3005点左右就无法破位,而空头也是畏惧护盘力量加上踏空资金承接力量巨大,所以此地不敢造次。


鉴于这样情况下我的预测也是错误的,这一点说明我高估了空头力量,当然也低估了市场无形之手托盘力量,由此造成判断失误是必然的。全天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上扬,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在1%以内,周K线都是五连阳。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75%,收报3031.24点;深成指上涨0.67%,收报9919.80点;创业板指上涨0.41%,收报1710.57点。两市合计成交537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保险板块领涨两市,大盘红红火火迎中秋佳节,这样也是让投资者过好节日。


不过今天指数是红色,但主要是权重股拉升,所以还有相当多的个股还是绿的,指数的光鲜并不能掩盖大部分账户没有多大盈利的事实。关键的是今天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从技术上看日线上KDJ指标高位钝化,而下图60分钟分时指标MACD顶背离态势,如此看来大盘下周如果要化解这个矛盾,第一种走势就是展开放量逼空拉升才可以化解技术矛盾,所以下周一开盘后半小时,一方面看成交量是不是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量半小时必须超过800亿,否则操作上不可加仓。另一方面看沪指开盘后能不能立马补掉3052点缺口,看补完缺口后走势强不强。


总体上看,特别提醒大家节后十个交易日时间是年内第二次黄金赚钱时间段,所以大家要把握好机会,不要在大幅度拉升时过度得意忘形。距离国庆七十周年大庆之时越来越近,所以还有半个月时间展开一波拉升行情也是符合管理层意图的,只要股市营造热闹气氛、红红火火场面就是完成了政治需要,而恰恰就是在逼空拉升中我们要懂得落袋为安,赚钱才是硬道理!再次祝贺长期关注我的朋友中秋佳节快乐!同时祝大家节后财运亨通!




09-12 16:41

实际上今天拉升也是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如果节后不逼空拉升,大盘还是要展开技术回踩的,毕竟分时指标顶背离态势无法化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