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天究竟调整有多深?

今天消息面基本上没有大的利好和利空,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下跌对今天大盘是负面影响,国际油价大涨或继续刺激两桶油有冲高动能,历史上只要两桶油大涨时八类股票都要遭殃,昨天再次印证了这个现象,而黄金板块最后飙涨也是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总体上看,我认为今天调整的概率比较大,所以今天大盘黑一黑也是大概率事件,只要不跌破3010点就无妨,短期日线指标的钝化,分时指标顶背离确实需要修复。


特别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也确实是不祥之兆,我希望调整也是温和的震荡格局,不要出现大幅度杀跌,再说在迎接国庆七十周年大庆之时稳定压倒一切,所以国庆节之前即使调整,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不过量能如果继续萎缩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虽然下跌空间无形之手可以控制,但是一旦场内重仓者筹码交接到接盘者手中,市场没有新的做多动力,后市走势恐怕很难乐观,所以最近要密切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关注盘面变化,特别是成交量是不是继续萎缩,昨天节后的第一天沪市单边成交量只有2300多亿量能是很不应该的。


第二关注热点的延续性,特别是连板股票如果大幅度减少也是不祥之兆。


第三从技术上分析,下图15分钟分时图上看今天就不应该跌破昨天低点,一旦跌破就说明分时趋势线被跌破,跌破情况下又要下补2999点缺口。


第四关注政策面工具箱有没有新的利好刺激。


第五关注18日美联储降息信息公布后对市场的冲击程度。


总体上接下来操作,重仓者逐步兑现盈利,降低仓位后不要开新仓,秋季行情从时间上、热度上不能与年初行情相提并论,本次行情是为了国庆七十周年大庆而发动的,毕竟金秋时节是收获季节,所以要懂得落袋为安,跌出来的总归是机会。


09-17 07:4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