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三只黑乌鸦何去何从?

今天早晨我就提出如果再收阴线后果相当严峻,因为这样情况下周线上呈现了三只黑乌鸦态势,结果恰恰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盘中最后一小时还发帖指望尾盘上翘做做样子的,结果最后引发恐慌性杀跌几乎最低点收盘,幻想破灭同时还被重重打了嘴巴,关键是让重仓者在国庆期间很不是滋味。


从盘口观察两市股指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尾盘跳水失守60日线,创业板指午后一度翻红后再度跳水。今日既是周线收官,同时也是9月份收官战和三季度收官,三大股指集体回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1%左右,沪指下跌0.92%退守2900点一线,收报2905.19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525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券商股与科技股领跌。


从盘面上看值得注意的是,猪肉板块强势,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新希望均涨逾6%,动物疫苗概念股金河生物盘中最高涨近8%。正邦科技昨晚公告,公司逐步加大对种猪资源的配置,放宽留种标准,增加母猪存栏量,同时,公司逐步加大了猪场投建和租赁力度,为2020年扩大生猪出栏量做准备。此外,由于生猪价格明显提升,公司上调了生猪出栏体重标准,推迟了出栏时间。石油板块走强,海越能源午后封住涨停。中国石油昨日晚间公告,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


而虚拟现实概念股冰火两重天,弘高创意涨停,水晶光电一度触及跌停。5G概念股分化,华脉科技亿通科技涨停,沃特股份冲击涨停。文化传媒板块遭遇滑铁卢,上海电影触及跌停,华谊嘉信直逼跌停,北京文化跌近6%。9月30日,三大重磅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同步上映,同台PK味道十足;早上8:00,《攀登者》率先打响上映第一枪,紧接着9:00,《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联袂登场。近期开板次新股杀跌,仙乐健康南华期货跌停。


综合来说,技术上大盘随着跌破60日均线之后短期形成了空头排列,由此看来确认秋季行情结束是大概率事件,至于国庆长假之后的走势,一方面重点关注政策面是不是有利好刺激,另一方面关注外围市场下周是不是大幅度杀跌,如果外围市场下周能够稳住,长假之后或许展开反抽,中线来说我还是坚持构筑头肩底结构,四季度主要运行在2850点至3000点之间,特别提醒不能跌破2850点,如果此地跌破2733点不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