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祝福祖国七十华诞更繁荣!

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发展成绩是巨大的,辉煌成果更是举世无双,今天作为七十华诞之日举国欢庆,天安门前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我也真诚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同时也真心祝愿关注我的朋友们节日快乐,对于中国股市迅猛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市场,中国中小投资者所做出的贡献也是不可磨灭的,我们希望中国股市强大,更希望中国股市也能走出像美股一样的十一年牛市,真正屹立于强市之林!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当前A股共有3687家上市公司,较十年前翻番。总市值超过55万亿元,约占全球主要股票交易所总市值的9%,其中主板市值40.2万亿元,中小板市值9.2万亿元,创业板市值5.6万亿元,科创板市值0.6万亿元。2014年底A股市值跃升至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并在其后大部分时间中保持了市值全球第二的国际地位。股权融资为上市公司壮大提供了巨大助力。截至2019年9月底,1990年以来整个A股市场股权融资金额累计超15万亿元。


目前市场属于调整时间段,关键的是人气一时半会难以积聚,节后虽然能反弹,但力度有限,对于新股发行问题不是不可以发,可应该考虑市场承受能力时候不能乱发,随着科创板落地主板市场资金压力更重。另外关键的对于大小非不能太容易兑现,应该规定企业搞不好就不能兑现!相当多的上市公司本来上市就是为了套现的,这样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他们的想法就是老子上市就是为了圈钱,而且以前一直是这样做的,把公司带上市,趁着牛市高位减持,大赚一把,然后拍拍屁股走人。


许多上市公司就是钻空子,上市目的就是捞一把成为亿万富翁走人,老子的钱包满了,他们才不会管股市跌不跌、股民亏不亏,你们爱咋地咋地,这样的想法似乎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在如此直白而简单的欲望面前,我们并不能渴求大股东做些什么,只有要求他们要到合法合规。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走上健康才有出路!


如果再规定上市公司造假的不仅一律不得减持,同时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对参与造假者还要罚款罚的其倾家荡产;另外规定上市之后跌破发行价、严重亏损的、违规违纪违法的一律不得减持,如此规定之后还有大小非清仓式减持的堰塞湖之说吗?最最关键的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的过十年不暴露?这样严格规定之后还有圈钱之说吗?没有的话也不存在许多公司削尖脑袋上市了!更不会存在排队堰塞湖之说!这有这样股市才能步入正道!


总的来说,市场今年远远强于去年,虽然目前步入中级调整,但是构筑好大的头肩底之后的明年肯定会更好,只不过对于宽松的融资者利益建议管理层修正到合理范围,彻底杜绝圈钱行为,让中国股市真正迎来强盛时代!最后还是要祝愿大家国庆节快乐!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