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的倒锤线究竟是何意?

今天缩量小红主要是切换热点还在继续实施之中,只不过今天大盘一改沪弱深强格局转为沪强深弱,当然今天的缩量的小红让投资者很不放心,而北上资金的继续流入似乎又有点希望之光,缩量造成了午后冲高回落的尴尬境地。沪指冲高就止步于5日均线,最高上模到2933.02点,截止收盘回落微涨态势,尤其卓胜微等高位科技股跌停的重挫大大挫伤了科技股做多动力,由此导致创业板今天再次创了新低,综合各种因素看短期大盘或许展开只赚指数不赚钱行情,中期我认为四季度就是构筑头肩底的右肩,至于短期反抽力度多大?我认为有能力反抽3000点整数关口。


从盘口观察,今日沪指振幅0.94%,最终收盘报收2913.57点,涨0.29%;创业板指收跌0.67%。从今天全天走势看节后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以银行和地产等为首的权重板块带动指数上攻,上证50一度涨超1%,特别富士50指数一度涨幅超过了2%,创业板指午后翻绿跳水一度跌近1%,高位科技股杀跌,个股整体涨跌参半,成交量持续低迷。板块看,水泥、工业大麻和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旅游、文化传媒和虚拟现实等跌幅居前,整体上看目前热点切换很明显。


今天最为弱势的是科创板个股大面积飘绿,其中山石网科涨幅居前收涨9%,传音控股领跌收跌13%,铂力特跌11%。成交量方面,传音控股成交超12亿元居首,山石网科近9亿元位居次席。换手率方面,山石网科超50%居首, 热景生物超35%位列第二。截止收盘,两市57家个股触及涨停(非ST),39家封板,占比68%,一字板3家,自然板36家。两市持仓温度值26℃(低),上涨个股1816家,下跌个股数1728家,赚钱效应51%。今日两市资金净额:-80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多板块:银行;资金净流入前三个股:中科软兴业银行美的集团。北向沪股通资金净额 7.30亿元,深股通资金净额 17.9亿元。沪市全天成交金额1520亿元,上个交易日为1426亿元;创业板成交金额786亿元。


为什么我认为接下来大盘将继续反抽,短期反抽动力主要是权重股,今天银行股反复活跃就是例证,尾盘常熟银行最高涨超9%,平安银行一度涨超4%再创历史新高,宁波银行光大银行最高涨逾5%。另外地产股大涨, 世荣兆业涨逾7%, 保利地产中南建设一度涨逾6%。在当前全球经济或进入衰退期,市场开始给予业绩确定性板块与标的更高的溢价,地产股业绩确定性优势进一步凸显。同时,地产行业在经历过高增长时期后,整体开始提高分红,目前主流房企的高股息对于长线资金较为有吸引力。至于中期走势我坚持构筑头肩底的右肩,四季度大盘只要不跌破2822点就无须惊慌失措。


总体上看,今天的走势没有出乎我的预料,当然我中午发帖确实有点过分乐观了,我只是说今天即使涨50点也不过分,实际上缩量小红就预示了多头还是很谨慎的,早晨还恐吓投资者说要跌破2900点的,判断错了不但不承认错误还要胡搅蛮缠,这是典型的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特征。对于市场多空观点存在不同意见很正常,可是有的股评人士在大盘跌至2733点时大肆唱空并恐吓投资者割肉,直至3000点之前一直是看空,但它在中秋节之后的3030点之上突然大肆唱多诱骗投资者接盘,其歹毒意图昭然若揭,诱骗投资者高位接盘确实害苦了一批人,如果四季度大跌就更是害人不浅。其实张中秦和王炜一直看空没有什么,但2733点看空,而3030点之上看多就是诱骗投资者接盘,其品德确实有问题,这货我本来不想理睬它,可是其总是挑衅滋事,加上害人不浅应该揭露其丑恶嘴脸。


中国股市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两个堰塞湖如何解决?我一直提倡大小非解禁推迟到10年之后实施,十年之后还要按25%比例逐步兑现,同时让上市公司管理层与广大股民共进退,让真正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公司融资,总的来说资本市场不能成为少数人致富场所!而是应该成为支持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该发挥我国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的功能,走上健康才有出路!如果再规定上市公司造假的不仅一律不得减持,同时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对参与造假者还要罚款罚的其倾家荡产;另外规定上市之后跌破发行价、严重亏损的、违规违纪违法的一律不得减持,如此规定之后还有大小非清仓式减持的堰塞湖之说吗?最最关键的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的过十年不暴露?这样严格规定之后还有圈钱之说吗?没有的话也不存在许多公司削尖脑袋上市了!更不会存在许多公司排队成为堰塞湖之说!只有这样股市才能步入正道!


本周反抽还将继续,虽然中途有波折但反抽时间大约二周左右,高度就是反抽3000点整数关口。至于外围市场的负面影响将逐步减弱,如果今晚欧美市场杀跌只会影响明天开盘,短期沪指2900点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强的,即使回踩本轮秋季行情的0.618位也就是2851点附近,因此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从技术指标看,日线上KDJ低位钝化,分时指标底背离,综合来说大盘反抽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