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补缺后就上涨收阳线!

今天大盘回踩完全符合预期,特别是题材股大幅度杀跌收出一根缩量小阴线,盘中最低下探到2986.30点,使得昨天的缺口尚有5.51点未补,关键是成交量出现了大幅度萎缩,目前最怕的是连续缩量阴跌、跌跌不休,如果明天补缺口之后就出现华丽转身并放量方可做多。我预计明天前三个小时继续向下补掉缺口,同时回踩5、20日均线2975点左右,分时指标修复时间大约需要三个小时左右,等到明天尾盘再出现上翘走势,如果放量强攻可大胆做多,否则还是观望为主,从技术上看日线上反弹并没有结束,因此明天最好的走势就是补完缺口继续强攻收阳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1.05点,跌0.56%,成交1695.32亿元;深成指报9671.73点,跌1.17%,成交2896.17亿元;创业板指报1660.89点,跌1.10%,成交1094亿元。收盘后刚刚公布的利好信息,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增加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可以在中国境内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依照本条例的原则制定;境外金融机构可以入股外资保险公司,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制定。这条消息有利于保险和银行板块整体走强,明天短期修整后企稳概率比较大。


另外富时罗素日前在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其将于2020年2月21日(周五)发布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半年度评议的初步结果。此次评议将调整全球指数系列中的部分指数,同时也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至25%,完成富时罗素A股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纳入。这意味着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纳入的初步结果将于2020年2月21日出炉。


从今天盘面情况看,两市跌多涨少,科技类股票大面积杀跌,今天出现32只股票跌停,昨天上市的科创板跌幅超过了13%,如果申购到的筹码今天获利只有70%了,科创板注册制提速之后收益大大降低挫伤了参与热情。从盘口观察今天行业板块普遍飘绿。白酒股持续上攻,粤港澳概念走强,5G、数字货币、北斗导航板块走低,今天北上资金继续流入超过40亿。


今天最为耀眼的是贵州茅台又创历史新高,看来机构主力资金继续抱团酒类股,茅台股票又有几个散户手中有呢?所以茅台完全被控盘情况下涨跌都是机构说了算,茅台今天涨幅近3%,带领白酒板块持续上攻,贵州茅台股价超过1200元,最高报1215元/股,市值已超1.5万亿;山西汾酒涨近8%,舍得酒业金种子酒迎驾贡酒等纷纷涨逾3%。消息上,贵州茅台将于今日晚间公布三季度业绩数据。


另外智能音响板块走强,漫步者国光电器共达电声涨停,惠威科技奋达科技等跟涨。粤港澳概念股尾盘继续走强,珠海中富恒基达鑫宏川智慧涨停,特力A触及涨停,深天地A香江控股嘉诚国际等均大幅拉升。从跌幅榜来看:5G概念股走弱硕贝德一字跌停,此外,共进股份东方通广和通跌停,洁美科技大富科技太辰光等跌近8%。数字货币多股跌停,科达股份朗科科技海联金汇金冠股份飞天诚信汇金股份等多股跌停。北斗导航板块中,四维图新跌停,欧比特逼近跌停板,华力创通中海达等跌幅居前。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回踩走势没有超出预期,也在合情合理范围之内。只不过成交量萎缩太多令人不踏实,此地如果不缩量出现巨震反而是好事,可缩量阴跌就担心没完没了,所以操作上要特别关注重要支撑位的得失,明天继续补完剩下5个点缺口份概率比较大,不过补完之后不能跌破20日均线2975点,大家密切关注补完缺口后会不会放量拉升,如果出现华丽转身并放量可积极做多,否则要留一半清醒。再次提醒中线我还是倾向于四季度构筑头肩底的右肩,构筑完成后展开跨年度行情,明天回踩补缺后关注明天20小时支撑力度。


至于我的仓位昨天降到五成,今天又把获利36%的000676智度股份兑现了筹码,然后又逢低再加仓了手中另外一只股票,目前的仓位还是五成,明天补缺口时准备加仓到八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