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早晨诱多后为啥大跌?

今天实际上早晨诱多一小波,沪指最高上冲到2987点,可最希望稳住大盘的银行板块不仅不涨反而下滑,特别是早晨诱多时成交量没有放大,昨天缩量就埋下了隐患,结果半小时后一路震荡下跌,午后更是加速杀跌。特别是大金融板块整体大幅度杀跌成为了祸首,主力借用利好消息早晨诱多一把就开始杀跌,本周的银行板块真的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其实银行板块拉升很容易虹吸资金,实际上造成资金面紧张就只能向下寻求支撑。


至于今天大幅度杀跌最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新股超高速发行,这样使得新股收益率大大降低,引发部分机构配售资金展开撤离。这里我要说明一下,今天早晨判断有失误,自己没有坚持前面认为三只黑乌鸦态势是不祥之兆的观点,今天希望拔出阳线转危为安,结果血淋淋教训确实打脸了,不过目前从市场走势从技术上看,大盘正好处于本轮行情的趋势线附近,大家密切关注下周一是不是低开杀跌?特别关注2930点的得失。好在我上周末特别提醒大家本周一高开放量拉升要降低仓位。


我本周的操作还好,上周日我发帖提醒了本周一在大幅度拉升时要大幅度降低仓位,所以我周一就把仓位降低到了五成,这一点我在周一盘后的帖子中明确说明的,本周操作只降仓没增仓,所以目前还有三成仓位,其实这三成仓位所需的资金全部都是赚的钱。总体上看今天两市43家个股触及涨停,31家封板,占比72%,一字板1家,自然板30家。两市上涨个股702家,下跌个股数2986家,赚钱效应19%。


收盘后公布的消息有,第一中国人寿(601628)10月18日晚间公告,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约357.64亿元到397.38亿元,同比增加约180%到200%。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98.69亿元。第二证监会发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决定,第三10月18日消息,上交所调整融资融券标的,调整后标的股票数量为800只,自10月21日起施行。第四证监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第五证监会:从严监管并购重组“三高”问题 打击恶意炒壳。第六重磅来袭!A股并购重组新规落地,取消净利润指标,创业板可借壳!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看八大关键点。关键的是下周申购新股达到17只,目前公布IPO数量是四只,总体上属于正常,关键是科创板是不是还有更多?另外关注美股今晚走势,目前外围市场处于历史高位也是定时炸弹。


外围市场实际上比我们稳定多,我们嘴上说稳定压倒一切,实际上市场最不稳定,原因不便多说。至于大盘目前尚未有效跌破趋势线,怕的是下周一直接低开杀跌,如果不破此线不必恐慌,下周一看2930点是不是跌破?如果跌破就要考虑下方2870点缺口支撑力度,此地无法支撑的话下方就是2733点。根据构筑头肩底的右肩箱体震荡看,右肩低点不能跌破左肩低点2822点,应该说没有突发性特大利空袭击不会跌破。


总体上我认为短期走势已经破位,虽然趋势线差一点点没破似乎尚有一线希望,但是目前的仓位不能过高,从中线来说我再三强调构筑头肩底的右肩,时间大约需要5周左右,箱体底线就在2850点左右,极限位不能跌破右肩底部2822点。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选择的股票主要是有业绩支撑的底部放量启动股票,对于前期大幅度上涨股票休息落袋为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