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规能否刺激创指获转机?

对于周五收盘后公布的资产重组新规,目前市场理解分歧越来越大,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市场理解各执一词是因为各人站的角度不一样,绝大部分投资者根据自己手中有没有股票看问题的,至于是不是创指的转折点?时间将会给出明确答案。周五收盘后证监会公布了资产重组信息,信息发布时就明确表示是重磅的意思,这不是我自己要说其重磅,至于重磅消息是不是刺激创业板掀起大波动下周一由主力资金说了算,目前大机构完全控制市场,有资金就是爷,散户、甚至绝大部分的股评说了不算,因为大家什么也不是,当然包括我同样什么也不是,不要以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有的人夸大其词说是利空,这样只会闹出许多笑话被打嘴巴,上周连续四个大嘴巴抽的满地找牙难道不记得了?所以你说的和我说的都不能算,明天还是看主力机构是不是有心情?至于理解为特大利空只有蛊惑或者别有用心的人才这样认为的。


对于市场评论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可是在高位忽悠投资者接盘,低位恐吓投资者割肉就是品德有问题。证监会收盘后公布重磅消息,这是大跌之后属于危难紧急关键时期管理层会公布利空吗?弱智才这样想的,如果真的是特大利空袭击不是把资本市场推向悬崖峭壁吗?至于有的股评恐吓投资者预测大盘跌到1664点更是无稽之谈。10月18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2016年,为抑制市场炒壳、囤壳的投机之风,促进市场估值体系修复,证监会修改《重组办法》,从丰富重组上市认定指标、取消配套融资、延长相关股东股份锁定期等方面完善监管规则。实际上周五盘中创业板指数上午有率先走出低迷的征兆,午后由于大金融板块整体加速杀跌,被迫拖累之下导致创业板指数也翻绿了。不过从创业板指数看,在下方的1623.17点到1627.43点之间有一个跳空缺口,整体上看只要此地支撑住,往上突破30日均线1671点就可以摆脱危局。


综合来说,大盘再连续杀跌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对称走势五连阳之后也就是五连阴,接下来箱体震荡居多,目前市场不存在单边大幅度杀跌的条件,箱体震荡格局将贯穿四季度。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至于接下来反抽还是要降低仓位,大体操作格局是2900点之下不做空,3000点之上不做多,下周上半周即使反抽也要控制仓位,下半周回落不创新低可以适量参与,至于主板市场我依然倾向于四季度构筑头肩底的右肩,短线和周线调整尚未结束。


本周我的操作获利抛出了000676智度股份后只有三成仓位,目前我手中暂时持有不多的麦捷科技300319的底仓,这个股票是我长期关注并获利丰厚的个股,所以对这个股票一直看好,可惜最近没有增加筹码,仅仅是底仓,本周操作整体上原则不加仓只减仓,这是上周末确定的战略方针,有朋友指出我手中难道没有亏损的股票,我的回答当然有,即使神仙在中国股市中不可能百战百胜,譬如300259新天科技刘没有获利,这里特别要说明我的自选股之所以关闭,主要时怕误导别人,昨天又有网友建议我打开,所以昨天打开了,希望大家慎重,绝对不能盲目相信。


从技术上看,下图一30分钟分时图上看,如果消息真能刺激放量拉升就二度金叉向上拓展空间。






下图二日线上的调整态势,不过上升趋势线保持完好无损,一旦突破30日均线1671点就会展开新的上升浪。





下图三创指周线依然站在10、20、30周均线之上,周线依然属于多头排列,趋势看小荷才露尖尖角态势。





下图四月线上站在所有均线之上,月线本月再红就是五连阳属于大行情特征,因此创指或许可以刺激单兵突进引领大盘企稳,这里特别要指出的是本月继续收阳的话就站上30月均线,这是2016年1月以来首次站上,特别提醒的月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是走大行情预兆,量比价先行特征不可小觑,月线MAC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拓展空间,其态势越来越好,月线看创业板指数在2015年6月5日见顶4037.96点以来41个月,而第跌破30月均线调整是34个月又是一个时间之窗,我希望此重磅消息会成为创指新的起点。


下周17只新股发行盛宴祝关注我的朋友都中签发财!科创板注册50只后可以确定科创50指数,只要后面发行有所缓解,大盘方可止跌企稳。




10-20 16:00

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资本市场助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加快创业板改革,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完善发行上市、并购重组、再融资等一系列基础制度,进一步完善和增强对创新企业的制度包容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