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如果拉出中阳咋操作?

短期反弹一触即发是情理之中的走势,今天大盘上午开盘就延续跌势最低下探到2917.69点,触及60日均线和2733点反弹趋势线后震荡回升,午后再次回踩时创指回踩到1628点缺口处未补完,尾盘上翘但成交量不大总归是隐患。从技术上看,日线KDJ指标死叉后尚未调整到位,MACD指标死叉后绿柱略有加大,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如果明后天不能拔高突破30日均线就很危险。总的来说四季度从A股历史上看没有大行情,何况今年以来机构收益率都不错,目前主力机构开始休战总结,然后分发年底奖金,成交量持续萎缩一方面说明机构不参与,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开始进入冬眠状态。


今天收的是一根长下引线的光头小阳线,这预示什么?我认为一小波反弹已经初露端倪,这里特别要说明反弹力度和高度都有限。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不支持行情走好,今年以来A股频吹吃肉风,老题材翻炒不出新花样,所以很难吸引跟风盘,由此造成指数窄幅震荡是自然现象,创业板个股再现涨停潮,今天两市一共26只跌停股票。沪指延续震荡整理态势,最终微幅收涨0.05%,收报2939.62点。成交量1361亿。深证成指涨0.03%,创业板指涨0.11%。猪肉、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今天活跃股票天夏智慧上演地天板,总体上看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3700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农业板块领涨,银行与保险板块表现活跃。科创板个股跌多涨少,沃尔德瀚川智能福光股份跌幅居前。山石网科成交最量最高,换手率方面同样是山石网科居首,超30%,其次为 热景生物。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近22亿,深股通净流入近10亿。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五连阳之后的涨幅几乎全部吞噬,国庆之后的五连阳上涨104点,今天跌到最低点跌掉了66点。总体上看短期调整空间基本到位再次进入反弹也是情理之中的走势。只不过成交量不大是隐患,所以反弹空间要大打折扣。四季度我依然倾向于箱体震荡格局,大约需要我5周左右时间完成头肩底的右肩构筑。只不过要提醒大家要重点关注指数不能跌破左肩低点2822点,如果这里跌破就很难保住2733点,因此这里是三成底仓的极限位。只要不跌破底线可以高抛低吸做波段,年底主要精力选择未来潜力股跟踪,一旦时机成熟逐步建仓。


从下图看,短期大盘也是呈现三角形整理模式越来越接近顶端,短期反弹之后将面临突破,考虑到年底资金面紧张,成交量低迷特征,大盘可能先展开反抽营造诱多性假突破,突破高度有可能再次冲击3000点,如果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到2500亿之上的话高度就可观一点,不超过2000亿就只能冲高到3000点,操作上还是要降低仓位,年底总体上还是箱体震荡为主。另外一个刺激明天反弹的因素就是欧美市场历史高位还能强势上攻,技术上、政策面、空头能量释放枯寂、外围市场走好等综合因素刺激明天可能收中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