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大盘展开诱多性反抽?

从消息面看昨晚人社部:7992亿养老金已到账投资。另外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上涨,外围市场处于历史高位还能坚挺,我们股市为什么处于历史低位却如此疲软不堪呢?原因主要是我们内部因素造成的,其中最大的利空就是本周17只新股申购,同时大小非清仓式减持源源不断。新股不是不可以发?如果不让大股东随意减持这一招就可以遏制圈钱行为,我一直建议大小非减持推迟到十年之后逐步实施,然后再规定十年之内上市公司有违法违规、亏损、跌破发行价的等一律不得减持,如此规定之后一方面促使上市公司大股东搞好企业,与广大股东共进退。另一方面试想一个烂企业能熬过十年吗?熬不过岂不是没有大小非减持吗?如此规定之后也不会存在新股发行、大小非清仓式减持两大堰塞湖问题了。


当然短期调整五天后本身技术反抽一触即发,从技术上看,日线KDJ指标死叉后尚未调整到位,MACD指标死叉后绿柱略有加大,均线系统呈现空头排列,如果明今天不能拔高突破30日均线就很危险。总的来说四季度从A股历史上看没有大行情,何况今年以来机构收益率都不错,目前主力机构开始休战总结,然后分发年底奖金,成交量持续萎缩一方面说明机构不参与,另一方面投资者也开始进入冬眠状态。昨天收的是一根长下引线的光头小阳线,这预示什么?我认为一小波反弹已经初露端倪,这里特别要说明反弹力度和高度都有限。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不支持行情走好,目前大行情没有,只有小反弹,中线来说箱体震荡构筑头肩底的右肩,时间大约需要5周左右。


今天大盘拉升重点关注两点,第一关注成交量是不是放大?第二关注热点切换到什么地方,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重点关注手中股票高抛低吸做波段。短期大盘也是呈现三角形整理模式越来越接近顶端,短期反弹之后将面临突破,考虑到年底资金面紧张,成交量低迷特征,大盘可能先展开反抽营造诱多性假突破,突破高度有可能再次冲击3000点,如果沪市单边成交量放大到2500亿之上的话高度就可观一点,不超过2000亿就只能冲高到3000点,操作上还是要降低仓位,年底总体上还是箱体震荡为主。另外一个刺激今天反弹的因素就是欧美市场历史高位还能强势上攻,技术上、政策面、空头能量释放枯寂、外围市场走好等综合因素刺激明天可能收中阳,涨了操作上一个字“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