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继续反弹谁的机会大?

今年是熊牛转换过渡期,大盘短期反抽还能延续,不过成交量不放大空间上要大打折扣,后市总体上看主板市场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四季度主要任务构筑头肩底的右肩,创业板指数率先向上牛市的概率比较大,特别提醒创指站上30月均线,这是2016年1月以来首次站上,特别提醒的月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是走大行情预兆,量比价先行特征不可小觑,月线MAC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拓展空间,其态势越来越好,月线看创业板指数在2015年6月5日见顶4037.96点以来41个月,而第跌破30月均线调整是34个月又是一个时间之窗,我希望此重磅消息会成为创指新的起点。所以操作上根据三季报选择成长性好,底部放量有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择机介入,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采取高抛低吸做波段。




10-23 08:30

大盘究竟怎么走?目前确实是敏感点位,今天不多说什么,大家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表现,昨天上证50指数虽然回踩30日均线未破,但是从技术上看,MACD指标疑似死叉兆头预感不好,因此操作上不可盲目乐观,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不支持巨无霸出现大幅度拉升,操作上即使参与只有选择中小创底部放量刚刚有启动迹象的个股,仓位控制在五成之下,再次提醒年底沪指箱体震荡居多,构筑头肩底的右肩,创指步入牛市味道越来越浓。浙商银行(601916)23日凌晨发布公告,原定于10月24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14日 ,并推迟刊登《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原定于10月23日举行的网上路演推迟至11月13日。浙商银行IPO招股说明书显示,拟发行不超过25.5亿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4.94元。


昨天尾盘上翘使得大盘险象环生,但并没有摆脱危局,如果摆脱危局今天必须继续反弹并放量突破30日均线,否则操作上不宜看多做多。昨天晚上消息面又有利好公布,据上证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社保基金和部分保险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多家保险机构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其中一家保险机构相关人士透露,参会险资机构代表主要围绕期待出台更多引导包括保险资金在内的长期资金入市的政策,进一步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保险业资深人士认为,保费收入在“十三五”期间保持稳健增长势头是确定性事件,相应投入资本市场的真金白银将会持续增加。为什么今天反弹尚有一线希望?一方面又有利好刺激,另一方面技术上进一步修复指标。


至于外围市场小幅波动,隔夜欧美市场涨跌互现,国际油价大涨、金价小涨。短期大盘为什么缩量还能上涨?因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第一市场机构投资者持股信心比较稳定,第二我国经济数据逐步转好,第三政策上呵护市场的利好越来越多,第四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外资跑步入场,第五我国投资渠道不多,第六主要是市场今年是熊牛转换过渡期。昨天再次缩量收出一根小阳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率先突破初露端倪,当然权重股疲软拖累指数缩量震荡险象环生,要不是尾盘在科技蓝筹股拉升之下,创指率先拉升引领主板暂时走稳了,不过遗憾的是量能大幅度萎缩,鉴于成交量不大所以我判断反抽还能继续。年底由于资金面紧张撬动权重股难度大,只能把创业板指数向上拓展空间方可稳定大局。


综合来说,今年是熊牛转换过渡期,大盘短期反抽还能延续,不过成交量不放大空间上要大打折扣,后市总体上看主板市场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四季度主要任务构筑头肩底的右肩,创业板指数或许率先向上突破步入牛市的概率比较大,特别提醒创指站上30月均线,这是2016年1月以来首次站上,另外月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是走大行情预兆,量比价先行特征不可小觑,月线MAC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拓展空间,其态势越来越好,月线看创业板指数在2015年6月5日见顶4037.96点以来的41个月,而第跌破30月均线调整是34个月又是一个时间之窗,我希望今年创指成指新的起点。所以操作上根据三季报选择成长性好,底部放量有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择机介入,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采取高抛低吸做波段。




10-23 09:12

暂时休息。

10-23 12:01

大盘摇摇欲坠之势确实令人纠结,此地上下两难境地并且量能大幅度萎缩,操作上还是继续等待方向明确,目前重要的事情,第一控制仓位,第二选择潜力股并跟踪,第三适量参与只能高抛低吸做波段,总体上休息为主,仓位不宜过重保留三成底仓配售新股。


午后密切关注上证50指数是不是破位,如果跌破30日均线更要小心,最近我的博客基本休息为主,不再多发评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