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决策绝不是搞垮市场!

本周末市场公布信息一大堆,最最重磅的消息就是公布了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全面松绑,这个消息公布之后引发了市场舆论激烈争辩,从理解角度上分析看空看多的难分胜负,实际上争吵无济于事,我们还是看下周一实际走势,从我的观点来看,第一看多看空要结合你站的角度如何看?如果站在融资者利益看这是特大利好,如果站在投资者角度上看偏向利空。第二看对于市场走势影响力度看,短期管理层意图十分明确要加强资本市场改革力度,所以不要危言耸听,我们操作上顺应趋势才是明智选择,赚钱才是硬道理!


第三本次改革实际上是去年科创板注册制实施的延续,记得去年也是这个时候管理层把科创板摆上议事日程,而市场走势低迷、恐惧,一路下跌至2440点后返身向上,到今年的年初展开一波大行情到3228点。本次资本市场改革如出一辙,何况今年市场走势基础远远好于去年,根基扎实了、各路资金完全控制了市场,如此情况下市场走势应该由机构说了算,有钱才是爷!!至于散户投资者目前已经完全处于劣势,所以叫唤再凶没用。至于公布的规定主要有以下几点。


1、取消创业板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公开安排,支撑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


2、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机制,将发行价格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


3、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不受减持规则限制;


4、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5、将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简单点讲,意思就是要创造便利条件,搞活市场再融资,从而搞活企业,带动上市公司质量。我们再看看市场人士怎么理解的:有资深人士认为,降低发行价格、缩减锁定期和限售期时间、参与定增人数增加,这无疑是鼓励机构积极参与定增,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融资难度。对于创业板再融资,核心是锁定期和限售期改变,以及定价区间放宽到8折,这响应了市场呼声,是市场化改革的重大进步,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在这之前,证监会发布修改《重组办法》征求意见,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先松绑并购重组,再放宽再融资,这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打下来,将进一步鼓励创业板进行并购重组。再融资松绑之后,市场会有什么变化?


整体来看,创业板再融资规则的改变最终是想要解决上市公司融资难的问题,进而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长期看,这个无疑是重大利好的,不过再融资松绑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去落地。所以短期来看,对市场影响或有限。有分析人士认为,再融资松绑对市场的影响是中性的。今年很多改革政策,都不是简单的利好短期市场,而是拨乱反正,减少对市场的约束,发挥市场机制。这就是所谓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让市场发挥更大作用。随之带来的,必然是市场的分化,更多公司将无人问津而被市场所淘汰。


综合以上分析,我个人觉得松绑对于融资者利益来说毫无疑问是特大利好,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说偏利空,操作难度上大大增加,对于我国经济长期发展来说毫无疑问是不利的,如果相当多的融资者很容易兑现大小非,就没有心思一心一意谋发展了,只有让上市公司利益与股东共进退,搞不好企业不让兑现筹码。至于重磅消息刺激下周一究竟大涨还是千股跌停?我认为要彰显高层决策伟大的话应该上涨,当然究竟怎么走?应该由主力资金说了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