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消息集中轰炸后咋走?

本周末市场可谓热闹非凡,重磅消息一大堆搞得投资者云里雾里,除了公布了A股上市公司再融资全面松绑之外,还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1月8日表示,证监会正式启动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此次金融期权产品的大扩容也利好对冲基金尤其是私募对冲基金,也利好券商,并有利于外资入市。


业内人士分析,ETF期权和股指期权的推出有利于增强正股活跃度,间接增加正股交易手续费,并有望催生更多丰富的股票投资策略,带来套利机会,利好券商经纪业务。同时,这对对冲基金也是大利好。业内人士表示,长期以来,国内衍生品一直比较匮乏,限制了国内资产管理行业对冲策略的发展。此次新增ETF期权品种和股指期权品种,将丰富对冲基金的产品策略,提升对冲基金策略有效性。


对于不少外资机构来说,衍生品工具的缺乏、套保手段的限制是阻碍他们进行A股投资的“拦路虎”。外资评估是不是要增资 A 股资产时,A 股的现代化程度是一个重要的考量。管理层这些年不断通过 QFII 和 RQFII 额度提升、推出沪港通等来优化外资投资 A 股的环境,也正是为此。当然,让投资工具与美国这样的成熟市场更接轨,同样有助于吸引外资。而期权作为现在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金融工具,如今终于可以在沪深 300 指数这一 A 股标杆指数上推行,对于可以提升 A 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流动性好的 300ETF 优势将进一步扩大,此次放行沪深 300 指数期权,中金所、上交所和深交所三箭齐发。


在如此重磅消息刺激情况下行情绝对不会无动于衷,大盘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破位呢?目前市场多空各执一词,其实看多的队伍相当弱势,总体上空头思维占据主导,譬如云马认为明天出现岛形反转,真的吗?明天就会给出明确答案,如果按照云马岛形反转蛊惑之意就是出现跳空低开缺口包掉上周一向上跳空缺口2959~2964点,不仅跳空低开缺口出现还要大幅度杀跌出现放量巨阴线。


搞垮市场怎么融资?机构答应吗?造成严重亏损主力也不愿意,散户投资者更不会答应?谁愿意接受呢?只有空仓的人期盼,像云马之类抛掉股票之后希望出现大跌。实际上这是此人说梦话,如果把市场搞垮了空仓的难道就能赚钱吗?恐怕连毛都赚不到。


总体上看,我依然坚持四季度主板市场构筑头肩底右肩,箱体震荡格局不会改变,而创业板指数率先单兵突进,四季度创出年内新高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关键是选准股票,选什么样的股票?第一中小创低价股,何为低价?股价低于10元。第二今年来没有大幅度炒作,翻倍以上的一律不选。第三根据三季报具有成长性。第四市盈率低于15倍。第五最近一段时间连续放量有大资金入场迹象。上述条件符合本次回调中可以择机入场冬播。


至于云马说周四看空做多、周五看多做空言行不一致问题完全是素质问题,如果言行不一致是真的就是欺骗投资者,他说吃的什么股不便公布,怕误导别人,这完全就是欺骗投资者的鬼把戏,股票抛掉了有什么误导别人的?吃什么股?吃多少?进的股价是多少?抛出的股价是多少?这些是最基本的常识,至于明天大盘会不会出现云马所说的岛形反转走势?明天自然会给出明确答案,我认为明天收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