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可以抄底位子究竟在哪里?

今晚欧美市场如果大跌明天补下面缺口2870.49~2879.41点概率比较大,因此操作上等待探明底部再说,即使抄底也要选择质地比较好、走势属于刚刚启动的潜力股。如果把握不准的投资者继续观望休息,高手在跌势中能抓住逆势潜力股收益肯定很高,因为逆势走强股票主力很难出货。今天收盘后消息面并不有利,央行: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 M2余额增长8.4%,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新规出台,恒生指数收盘大跌逾700点 跌幅近3%,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5.6%,整体上看大盘逐步考验大箱体底部2850点,这里正好也是年线附近,抄底也要等到这里不破方可布局。


今天大盘大跌主要是周末利空太大,市场一方面无法消化,另一方面投资者一时半会很难接受,实际上今天上午保险板块有意挺一挺的,结果无功而返,盘面无一题材上涨全部绿油油的,如此大跌令人寒心,更感觉到初冬的寒冷让人很不舒服,对于公布全面松绑再融资要求,投资者只能干瞪眼,你能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选择逃命,大家一起逃命岂能不跌?冬季来了,股市进入冬眠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市场做出如此违背投资者意愿的决定,杀跌给出了最真实的回答,至于决定对与错市场的走势说明了一切,我们无须多评论,再说我们能怎么着?唯一的选择就是顺应趋势,等待机会才是硬道理!


至于接下来怎么走?经过今天缩量杀跌之后,我认为向下的空间有限,本次调整的目标位就是回补2870.49~2879.41点缺口,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本来就是箱体震荡格局,主板市场构筑头肩底右肩这是我一直坚持的观点,因此操作上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今天盘面上看,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83%失守半年线,银行、券商、房地产、家电等权重全线走弱,两市仅300余只个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909.97点,跌幅1.83%,成交量1662.85亿元;深成指报9680.57点,跌幅2.17%,成交量2567.03亿元;创业板指报1673.13点,跌幅2.23%。


从盘口观察,盘面行业板块及概念板块全部飘绿,行业板块中,供气供热、船舶、矿物制品、仓储物流、医疗保健跌幅靠前。供气供热领跌行业板块,大跌3.54%,个股无一上涨。概念板块中,光刻机、卫星导航、操作系统、智能电视、电子支付跌幅靠前。光刻机大跌3.77%,个股全线飘绿,广信材料南大光电跌幅超7%,苏大维格跌6.31%。两市仅315只个股上涨,其中云意电气华扬联众炼石航空等3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3361只个股下跌,其中英维克有友食品大胜达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换手率方面,共有2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交建股份换手率最高,达52.9%。


从资金流向方面看,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白色家电、电子制造、银行、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计算机应用、银行、化学制品、房地产开发、白色家电。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格力电器九鼎新材美的集团农业银行中国建筑,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格力电器五粮液美的集团京东方A农业银行。综合以上分析,大盘短期急跌主要是利空集中释放所引起的,因此短期调整修复指标后有技术反抽,对于年底操作,尽量休息为主。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也是挖坑第一步,至于挖坑的深度多深?暂时看就是下图日线上年线以及2440点上升趋势线附近。特别注意几个方面,第一空仓的投资者本次调整正好是选股好机会,对于大幅度杀跌情况下,凡是今年没有被大幅度炒作,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股价持续坚挺在30日均线之上重点关注。第二对于重仓投资者,如果手中个股是前期强势股,最近刚刚破位必须清仓。第三选股重点考虑中小创潜力股,股价低于10元,市盈率不足15倍,前面三个季度的季报都有成长性,目前股价坚挺在30日均线之上,至于今天的缺口反抽中还是要回补的,短期调整到位后首先补掉今天缺口,今天缺口是特殊原因造成的,短期虽然破坏了正常震荡范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