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明天还能反弹多高呢?

今天的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我周末就判断今天就是一个字“涨”,只不过实际走势与我的判断稍微有点出入,譬如我判断高开而实际走势是略微低开后下探,所以开盘并没有符合我的判断高开。今天早晨略微低开后下探到2884.09点后返身向上,这样使得60分钟底背离态势,从下图看技术指标底背离明显,开盘半小时后在券商板块整体拉升之下转危为安。截止收盘:沪指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62%,收报2909.20点;深成指上涨0.70%,收报9715.27点;创业板指上涨0.46%,收报1682.49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642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钢铁与券商板块表现活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642.2亿元,较上周五有所减少,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14.59亿元,连续三天实现净流入。


从盘口观察,板块分析:券商有些后继乏力,接下来继续关注它的走势吧;另外题材方面现在可以做做功课了,找找上一波表现后,目前这段时间调整比较充分的,这样的可以关注下,主板一旦企稳就可进场了。行业板块来看,今日29个中信一级行业板块实现了普涨,其中餐饮旅游、轻工制造及建材板块分居涨幅榜前三位置;而主题行业层面分析,能源设备、日用化工及工程机械指数涨幅较为领先;而概念板块里面,钛白粉指数、大豆指数及维生素指数表现较好,而稀土指数、白酒指数及啤酒指数则在今日遭遇调整。


整体盘面上,指数开启反弹模式,但热点较为分散,场外资金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行业板块方面区块链概念持续走高,天夏智慧、深大通、易联众、四方精创、智度股份涨停;柔性屏概念爆发,板块内多只个股携手涨停;期货概念走强,瑞达期货、南华期货双双涨停;天然气板块活跃,杰瑞股份、*ST仁智涨停;午后智能音响概念异动,国光电器涨停。技术上,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缩短。KDJ指标位于超卖区,且有拐头向上态势。均线来看,指数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5日均线有所走平。需要强调的是,市场量能仍旧不足,将制约指数反弹空间,指数短期或仍有震荡调整需求。


综合以上分析,短期反抽已经展开,至于本次反抽力度究竟有多强?我认为一方面要看成交量,另一方面要看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特别是券商板块整体持续强度,强的话可以冲高到2939点缺口处。所以操作策略上,多看少动,切忌追涨杀跌,仓位不重的情况下,择优低吸为宜,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加上各类机构结账,主板市场年底构筑头肩底右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