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再创新高A股涨还是跌?

昨天大盘开盘后半小时还是震荡下探的,在9:50是突然拔地而起与央行操作有密切关系。在央 行进行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将利率从2.55%下调至2.50%。货币政策方面,一年期MLF利率和七天回购利率先后下调5BP,标志着基准利率开始走下调周期。降息的幅度需要温和,意义则要深远。这说明新一轮的降息周期已经到来,货币政策将进入宽松的大周期上。货币政策宽松一般而言,会提振资本市场的吸引力。越宽松,市场越容易活跃起来,也容易出现泡沫。


从纯技术上分析,一方面大盘60分钟分时指标底背离急需修复指标,另一方面政策上力挺股市之意明确。结合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向下发散,绿色动能柱缩短。KDJ指标位于超卖区,且有拐头向上态势。均线来看,指数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5日均线有所走平。需要强调的是,市场量能仍旧不足,将制约指数反弹空间,指数短期或仍有震荡调整需求。短期反抽已经展开,至于本次反抽力度究竟有多强?我认为接下来一方面要看成交量,另一方面要看大金融板块整体表现,特别是券商板块整体持续强度,强的话可以冲高到2939点缺口处。所以操作策略上,多看少动,切忌追涨杀跌,仓位不重的情况下,择优低吸为宜,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加上各类机构结账,主板市场年底构筑头肩底右肩。


大盘今天是不是继续反抽?我认为一方面看成交量是不是放大?另一方面看券商板块整体表现,总体上本次反抽意义重大,这里不直接下破补缺虽然延缓跌势,但寓意深远,意味这里即使探底向下空间有限2850点,所以短期在上下两个缺口之间构筑平台居多,美股三大股指隔夜连续创历史新高,我们股市也不能一直无动于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