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明天冲高降低仓位?

今天大盘主板市场略微放量收出小中阳,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率先上补缺口收出一根放量大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涨0.85%,深成指涨1.80%,创业板指涨2.77%。两市合计成交4082亿,较昨日小幅放量,但仍未能有效放大。沪股通净流入14.54亿,深股通净流入23.35亿。两市涨停板53家,无一家跌停,行情远远强于昨日超乎想象。大盘走出了近期最强势的日内行情,创业板更是大幅上涨3%,当有超预期的行情出现时,盘中应变就显得尤为重要,今天早盘是创业板拖着主板涨,并且稍微放量,题材方面网络游戏板块大爆发,新的题材出现激活了整个市场的炒作氛围。


从收盘来看,今天的赚钱效应和市场氛围都达到了近期的高点,整体市场略微放量,虽然这一波大盘能否向上突破尚未可知,但是这种短线氛围的回暖会让短期的交易的盈亏比和胜率大幅提高,因此老铁们可以适当参与市场热点的交易。创业板今天的暴涨背后,一方面是传媒游戏股在涨,另一方面则反馈了医药股的强势。传媒游戏股是过去几年A股跌的最惨的公司,很大程度上是由于2013年~2014年这些公司集中进行了大量的商誉并购。这些被并购进来的资产实际是有毒的,在日益追求业绩确定性的当下,股价经年累月的下跌就是笑话有毒资产的过程。传媒游戏股的最近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产能出清后的反弹,市场总是容易在一轮趋势中矫枉过正。无论是影视还是游戏,都是面向着广阔的年轻群体,其实都还是朝阳产业,在中国这样庞大的市场中最后一定是会出现非常优秀的公司,这必然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不过短期爆发力过猛,明天再冲高肯定有分化,所以操作上踏准节奏很关键。


短期反弹猛烈完全是主力机构行为,关键是央行连续几天采取逆回购降准措施,另外就是本月26日MSCI扩容,在多重利好刺激终于摆脱危局,不过主板市场放量不大,量能说明主力机构因为有限资金集中火力攻击科技类股票,所以创业板指数结构性行情可期,但主板市场难以向上拓展空间。所以操作上保留一半清醒,我的操作上明天冲高减仓,然后等待回踩再接回筹码,至于开始看多也是要小心的一个重要原因。昨天晚上证监会澄清大股东减持方式不变又胡说八道大肆渲染是重磅利空,此人阴险狡诈、居心不良,在行情岌岌可危之时巴不得暴跌,标题经常咬牙切齿希望砸盘。此人阴险狡诈,特别是判断失误情况下不思悔改,反而百般狡辩,这完全就是地痞、泼妇、无赖的特征,最为阴险狡诈的是心肠歹毒。


综合以上分析,本次的反弹行情热点在中小创,我一再强调创业板指数年底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来看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已经补掉上周一缺口,深成指也差不多要补缺,上证指数也将逐步上补缺口或上模缺口处,虽然年底资金面紧张、机构结账等不利因素比较多,但是主力为了布局明年行情,目前正在调仓换股中,我一再强调创业板指数要创年内新高,创指明天创本轮反弹新高已经不成问题,突破1736点之后第一目标就是1800点,不过反弹之路不会一气呵成,中途一波三折是避免不了的,最后特别提醒全面翻多时候就要小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