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跳水会不会引发大跌?

今天走势完全符合预期,大盘就是第一个小时凸现创指的放量拉升,创业板指数并创了本轮反弹新高1745.09点,下图中我把指数写错了表示歉意,不过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顶背离是不好现象,如果继续强攻必须持续放量方能化解顶背离,我依然坚持年底资金面紧张情况下主板市场箱体震荡格局,构筑头肩底右肩,创业板大概率单兵突进继续创新高,突破年初高点1792点概率比较大。今天一根光头光脚阴线会不会导致大盘连续杀跌?这一点我觉得不会,至少在本月26日MSCI扩容前不会大跌,目前我的仓位只有二成底仓,明天继续杀跌的话短线又可以进场吸纳筹码了。


昨天收盘后我就说今天冲高降低仓位的,可云马大肆唱多再次被抽了一个大耳光,昨天她一天三变,早晨大肆唱空,中午嘴硬说外强中干,晚上就疯狂唱多,结果被抽了一个大嘴巴,今天在跟帖中还骂人了。云马点击率高的根源是绝大部分网友喜欢看跟帖内容,许多人喜欢看热闹是通病,相当多的网友一天进去几十次就岂能不高,别人帖子只看一次,所以点击率不高,评论多看十次就不得了。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11.05点,上涨22.94点,跌幅0.78%,成交额1585亿。深证成指报收9809.05点,下跌80.70点,跌幅0.82%,成交额2674亿。两市合计成交额4259亿。创业板指报收1719.66点,下跌9.42点,跌幅0.54%,成交额976.3亿。沪深两市,个股共计上涨890只,下跌2689只,涨停50只,跌停3只。沪股通净流入-4.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61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12.55亿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其实昨天和今天的K线形态孕育机会的,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还是处于萎缩状态的,说明市场做多动力严重不足,场外资金入场热情依然不高。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半年线下方,盘中受到了半年线的压制,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尾市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收盘点位基本与5日均线重合,大盘技术面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而创业板的走势继续强于主板,但是今天也是呈现出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趋势上看目前市场沪指处在一个箱体的底部区域,创业板则是处在一个做多的态势当中,沪指走势依然弱于创业板,市场飘忽不定确实很难把握。


从盘口观察,市场全天走势是一个窄幅震荡的局面,云游戏概念依然是市场最热的板块,除此之外,智能交通概念今天成为市场的另一个吸引资金关注的重点,整体上来说市场的热点要远少于昨日的热点家数,成交量未能出现我们期待的放大,这对于后市来说可能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从上证日K线走势看,虽然5日均线维持走平,但10日、20日均线仍继续朝下,短期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想要逆转为多头排列还需时日。从上证分时K线走势看,今天收盘还需看后市回升反弹力度与可能的反弹规模才好判断,总体上看本月26日之前还可以放心,但是十二月份要有一个挖坑,抄底必须等待坑底廉价筹码。


明天的操作在跌破2900点后越跌越买,当然控制仓位还是要放在第一位,本月底之前保持3~6成仓位来回倒腾,十二月份挖坑时进行冬播至满仓,然后等待跨年度行情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