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假如欧美再大跌明天咋办?

大盘今天缩量止跌反抽收一根小阳线,量能不放大的上涨很难持续的,假如今晚欧美连续大跌不是不可能,我们明天恐怕很难挺起来。收盘后刚刚公布的消息,财政部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这对以茅台为代表的酒类股票是大利空,茅台其实破千元才算合理,腾出资金才能让大盘挺过难关。今天大盘的走势确实有点超乎预料,外围市场全线下跌唯独中国股市一点红,就可以说明今天中国股市独树一帜,不过人家是迭创历史新高之下开始杀跌的,而我们呢?一直趴在地上不动还要连续调整后跌跌不休、疲软不堪,今天有点硬起来一方面护盘所致,另一方面也是技术反抽需要。外围市场昨天是刚刚启动杀跌的,如果连续杀跌的话我们股市恐怕很难撑住。总体上看沪深股指V型反转,汽车股午后大爆发。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884.70点,涨0.31%;创业板指收涨0.35%。沪深两市探底回升翻红,早盘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午后汽车股集体爆发引领股指上行。板块看,胎压监测和芯片等涨幅居前;白酒等跌幅居前。从收盘后盘面情况看,两市48家个股触及涨停,3只个股跌停。两市上涨个股2487家,下跌个股1105家,赚钱效应69%。今日两市资金净额:-75亿元。资金净流入最多板块:电子设备;资金净流入前三个股:京东方A格力电器中国平安。北向沪股通资金净额 17.48亿元,深股通资金净额 28.75亿元。沪指全天成交金额1353亿元,上个交易日为1394亿元;创业板成交金额753亿元。


大盘就此展开跨年度行情了吗?我看不会,为什么?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今天探底回升并没有放量,不放量的上涨都存在诱多嫌疑。第二目前市场压力主要是年底资金面紧张,机构结账,这个问题需要在本月中旬之后得到缓解。第三新股发行方面主要是巨无霸虹吸资金严重,在邮储银行登陆二级市场交易之时压力更大,还有高铁融资嗜血也是问题。第四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堰塞湖越来越严重。第五技术上30分钟分时指标底背离虽然有反抽需要,但上涨力度有限。综合来说此地反抽到2900点左右就再次积聚了做空动力,只有出现放量大跌才是坑底,时间在本月中旬邮储银行登陆二级市场之时要特别注意。


再次提醒外围市场如果真的连续杀跌,我们股市恐怕很难抗住,如果今天大盘是放量拉出一根长阳线才能说明彻底扭转乾坤,今天的小阳线一方面技术上分时指标底背离需要反抽,另一方面无形之手护盘所致,一旦反抽完毕后再次杀跌时或许就是挖坑。目前英国股市已经是第二根大阴线,如果美股三大股指继续杀跌恐怕明天很危险,操作上继续观望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