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二次探底低点在哪里?

最近托起市场最大的功臣就是北向资金买买买,外资快马加鞭、跑步入场使得指数企稳,周五当日北向资金成交净买额又接近50亿,北向资金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800多亿了。外资屡屡成功抄底这不光说明了外资对A股有信心;同时,外资对接下来谈判的结果,也有利好的预期,不然真以为人傻钱多。实际上中国股市有一个铁的规律,就是每年的年底都是冬播好时机,是一个最佳进场的机会,每年的春季总归有一波吃饭春季行情,一般来说一季度结束是一个决定卖出最佳阶段。


周末消息面比较重要,尤其最近已经接近变盘时间节点之时我们必须重点关注,昨天尾盘上翘绝对不是一般资金所谓,更不是乐观投资者的抄底资金,应该说是主力机构提前得知利好消息加仓所致,当然也有护盘资金为了下周二邮储银行平安登陆二级市场行动。昨天收盘后消息面主要是,第一条就是证监会又一举措力推长期资金入市,证监会发布MOM指引,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这是昨天尾盘上翘的主要原因。第二就是中央政治局931字定调经济!明年要办七件大事未提及股市楼市,第三第三轮药品集采规则流出:涉及118家企业采用淘汰制,利空医药股。第四银保监会: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比例不得超过总股本的51%,这是利好于大金融板块。


第五就是公布2只IPO,新股发行提速对股市造成冲击确实巨大,中国股市十年不动,人家牛十年根源还是这点。新股发行提速虽然最近有所缓解,但是始终困扰大盘,新股发行多了大小非也越来越多。前几天湖南公布争取上市200只,每个地区都在挖空心思到股市分一杯羹,市场如何承受得了?明年大小非减持堰塞湖达到3.31万亿就是最大的压力,明年一月份大小非减持刘达到6000多亿,市场明年走势真的令人担忧。我一直提倡大小非减持条件应该从紧,而不应该放松,大股东一下子成了亿万富翁还有什么心思搞生产、干科研?王中军说的一句话政策允许减持情况下傻逼才不减持。


我坚持认为大小非减持应该从时间上推迟到十年之后逐步兑现,凡是十年之内出现严重违法违规、严重亏损、跌破发行价、严重造假等等情况的不仅一律不得减持,同时要查出相关保荐机构责任、也要从重处罚。这样规定之后还会有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堰塞湖吗?如此严格规定之后也会彻底杜绝圈钱行为,杜绝圈钱行为之后自然不会有更多的投机公司削尖脑袋争取上市,自然也会彻底扭转排队燕塞湖问题了,试想一个烂企业岂能熬的过十年?只有把大股东利益与中小股东捆绑在一起,才能促使他们一心一意谋发展,由此才能促进全国经济发展! 隔夜欧美市场全线上涨,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这有利于美股企稳。


从纯技术上分析,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向上继续发散,均线来看,指数回到20日均线之上,5日及1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但上方还有多条均线压制。量能上比较一般,预计指数后期将不断震荡上行。昨天沪指站上20日均线,下周估计冲击30日均线有反复,下图15分钟分时图上看,MACD指标顶背离,如果化解矛盾必须持续放量,这种可能性不大。如果放量强攻突破30日均线说明跨年度行情启动,目前逼空拉升可能吗?不可能就可能出现二次探底。所以操作上要有两手准备,总体上我不建议追涨,特别提醒,第一下周看邮储银行登陆二级市场之时表现,第二关注券商板块整体表现,任何时候启动大行情时券商必不可少,如果券商不能飙涨还是等待,主要低吸对象就是券商和电子消费类科技股。


下周大盘周一还有反抽动力,攻击30日均线是大概率事件,总体上看大的头肩底结构基本完成,短期反抽再往上有可能上模缺口下沿2950点附近,这里正好是重压力越来越大,周二邮储银行登陆二级市场交易之时虹吸资金十分厉害,因此大盘回踩是正常的,因此操作上我们要借回踩机会加仓,准备资金干,本周五连阳一方面技术上需要反抽,另一方面空头能量枯寂,第三一部分先知先觉资金开始抄底,尤其部分底部股票启动迹象非常明显,年底去过不做好跨年度行情,明年的日子恐怕不好受,明年茅台之类的白马股能够保住千元就不错了,机构的收益就是依靠力挺这些股票获得的账面利润,一旦踩踏就回出现亏损,基金目前高仓位情况下如何做多?所以我们先把握一次吃饭行情再说。


至于下周回踩会不会跌破前底?我认为跨年度行情如果确定开启就不会跌破前底2857点,回踩考验上周四向上跳空缺口是大概率的(2882.50~2885.08点),这个低点要等本次行情结束之后才可能跌破,我准备回踩时加仓,本周冲高降低仓位就是为了抄底。明年最大的压力就是融资和大小非清仓式减持压力,3.31万亿大小非,加上新股融资、再融资的资金达到多少?预计需要5万亿资金才能承接,明年有这么多资金吗?所以制度建设必须有利于市场发展规律,大小非减持新规从紧才有出路! 再次提醒大家创指已经出现我事先预判向5年线进攻,年底创指必须创年内新高。


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高抛低吸说起来很容易,可真正做起来、把握很准确是很难的,我本周二逢低吸纳确实还能把握比较准,但是冲高抛出筹码还是早了,可能还是担心冲高回落展开二次探底,从根本上看还是技术上不过关,昨天尾盘上翘绝对是有主力资金赌消息面所致,下周冲高回落就是二次探底过程,至于二次探底会不会跌破前底?一方面看邮储银行登陆二级市场交易虹吸资金情况,预计承接邮储银行需要200亿资金。另一方面15日看谈判结果,目前市场最怕出现幺蛾子情况,如果没有特大利空袭击,大盘补掉本周四缺口就可以了,因此操作上加仓,总体上看沪指大的头肩底结构已经完成。




12-07 20:58

对于市场分析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可最卑鄙无耻的是高位忽悠投资者接盘,而低位恐吓投资者割肉的评论,有意识误导、诱骗、恐吓投资者行为是令人恶心的,大家看一看云马两次全面翻多之时恰恰都是出现大跌难道是巧合吗?如果长期看空无关紧要,可蹊跷的都是关键时刻翻多,说明云马时机把握精准。第一次9月16日就是中秋节后前面翻多(大家可以翻开前面帖子内容),结果投资者接盘就是3042点最高点,中秋节之前云马从2733点一路上涨疯狂看空,为什么节后突然翻多?如果说这一次是巧合的话,那么11月8日早晨发帖故技重演再次全面翻多又怎么解释?疯狂唱多同时还说自己进股票诱骗投资者,结果当天诱多之后突然出现断崖式杀跌,如此精准把握住关键时刻难道说明巧合吗?这绝对不是!其真正歹毒之意有以下几点:第一平时大部分时间唱空,利用自己名气博取投资者关注,尤其是新股民喜欢点击率高股评,经常用夸大其词标题恐吓投资者割肉或者不敢动手。第二等到关键时刻突然翻多,配合一些乱七八糟信息诱骗投资者接盘,更为无耻的是说自己吃了股票歹毒手段诱骗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