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继续杀跌能不能加仓?

大盘走势目前确实令人纠结,而本周虽然在上周四连阴情况下有技术反抽需求,但是由于节日长假临近,再说周末预告了一大堆业绩暴雷的股票,今天恐怕又要出现周五一样的杀跌潮。还有本周大小非减持高潮是本年度最高周,春节前最后的交易时间,A股迎来解禁高峰,78只个股2978亿元限售股解禁,环比本周的365亿元市值解禁猛增716%。其中,解禁市值前三的是:顺丰控股1004.58亿元、中国银河594.3亿元、五矿资本321.03亿元。同时,2019年7月开市的科创板,1月22日迎来首批网下配售的限售股(6个月)解禁。如此情况之下大盘确实命悬一线,当然创业板指数还没有跌破5日均线尚有一线生机,但君子从来不立危墙之下,最好暂时采取躲开避险比较稳妥,如果今天大盘继续杀跌能不能低吸?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不能!起码要等到周三看缺口补不补?20日均线能不能保住,保住可以持股过节,不保轻仓过节。


从纯技术上分析,分时指标经过四连阴之后,技术指标已经修复到位,就看今明两天权重股是不是力保20日均线?关键是元月二日跳空缺口能不能保住?





从日线上看,去年每一次小反弹只要跌破20日均线,同时MACD指标死叉后就确立反弹结束,下图用圆圈和箭头标识的地方,目前这种信号已经出现MSCD指标死叉,20日均线就看本周能不能保住?





至于本轮行情与去年春季行情相比无法超越,原因主要是成交量远远不够,当然起点不同、热点不同、主力机构持仓成本和仓位不同等等都说明市场强势程度没有可比性。





综合来说,大盘走势确实陷入困境之中,由此看来我们操作上留一半清醒是很有必要的,保住前面胜利成果,力争春节多拿一点红包就要满足,此时不能贪婪,一旦出现放量杀跌利润被吐出来就不划算了,今天大盘究竟怎么走?四连阴之后按道理应该反抽,问题就怕游资、融资盘、中线筹码涌出来引发恐慌,周五跌停股票大大增加预示主力抛售压力刚刚开始,所以今天我的操作只出不进,至于究竟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总准备适当持股过节,仓位等到周三看沪指是不是补缺和跌破20日均线?如果跌破轻仓过节,不跌破半仓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