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吃的股票就持股过节!

首先祝长期关注我的朋友在鼠年来临之际,春节前后多拿红包!大吉大利!我前期在浙江东方股票三天大涨时获利出局,该股昨天和今天大幅度杀跌回踩了20日均线,我再次介入浙江东方600120的理由,一方面考虑到上海市值配售新股,另一方面调整修复指标差不多,再次从该股基本面考虑,另外就是该公司参与芯片大基金投资,还有2020-01-22 12:00:30 来源: 浙江长三角资本研究院 作者 孙文祥

新年伊始,浙江省属上市金控平台——浙江东方(600120.SH)即公告了多个计划:

  拟出资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参与东方嘉富(参股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设立的股权投资基金(鸿富基金);公司将择机处置所持交易类金融资产,积极推进旗下金融子公司的增资引战各项工作。

  自2017年6月重组后开启向金控集团的战略转型,浙江东方朝着“打造一流国有上市金控平台”的目标,积极获取金融牌照资源、推动旗下金融子公司增资引战实现逆势增长,为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强强项”、“补短板”。

  近日,围绕“战略转型”、“国资混改”、“长三角一体化”和“股权投资”等话题,记者专访了浙江东方董事长金朝萍。

  问:“109 项目”开启了浙江东方转型金控集团之路,能否回顾下当时的情况?

  金朝萍:用六个字概括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拉开新一轮国企改革序幕;“地利”是浙江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走在发展最前沿,十三五规划提出“整合各类金融资源要素,打造资本集聚转化大平台”;“人和”是浙江东方早在2012年就开始培育类金融板块,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专业化的金融人才资源,且上市多年,是开展资本运作的优质平台。

  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部署下,“109 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启动:“将省国贸集团旗下金融资产通过资产注入方式纳入上市公司,将浙江东方打造成为浙江省第一家以金融为主的综合性控股上市公司”。一次重组包含多个持牌金融资产,市场上鲜有先例,期间又逢国家收紧金融资产上市的政策调整,历经反复多轮次的沟通,项目组还进行了高强度的“考前模拟”,最终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2017年6月“109项目”顺利收官,浙江东方在原有融资租赁、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基础上,获得了浙金信托56%股份、中韩人寿 50%股权以及大地期货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12亿元,后又收购了般若资产,并于2018年3月正式更名为“浙江东方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跃成为A股资本市场上极为稀缺的国有上市金控集团。

  问:确定了金控集团的战略转型后,浙江东方在“打造一流国有上市金控平台”上取得了哪些成就?

  金朝萍:重组完成后,浙江东方按照“学对标、定战略、搭架构”的“三步走”策略,朝着“打造一流金控平台”的目标稳步前行。经过四年多的努力,浙江东方的经营业态发生了重要变化,金融类主营业务增长显著,形成金融营业收入(含期现业务)近90%、金融利润超95%的业务格局,在证监会下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也划分至了金融类。从三季报来看,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9.17亿元(同比增长 32.54%),净利润7.55 亿元(同比增长19.79%)。

  尤其可喜的是,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以及严峻的市场监管环境下,各子板块在金控平台的机制下实现逆势增长。 以浙江信托为例,重组后注册资本由5亿增至17亿元,截至2018年末,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较资产重组前增长了405%达1081亿元,营业收入增长了214%达7.4 亿元,利润总额增长了141%达2.07亿元。 再如,中韩人寿注册资本由原来的5亿增至15亿元,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新一轮增资也在积极推进中。

  问: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浙江东方有哪些布局?

  金朝萍:作为省属上市金融平台,浙江东方紧跟浙江省金融与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切实落实并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通过旗下基金板块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

  2019年4月,公司与杨浦区共同发起设立“长三角科技母基金”,主要以投资人工智能及其相关产业链在互联网、媒体及通信(TMT)、金融、先进制造、医疗服务及消费等各领域应用的企业的早期创投基金为主,同时适当配比优秀天使基金及中后期基金,有助于公司丰富资管产品线,在资本市场上树立“浙江东方”市场形象和品牌。

  随着科创板的设立及注册制的试行,公司及旗下基金所投的南京泉峰汽车登陆主板,宁波容百、杭州安恒信息当虹科技登陆科创板,苏州泽璟生物和科大国盾科创板顺利过会,这些企业大多位于长三角地区。

  问:从2019年三季报看,浙江东方基金板块在管规模约120多亿,参股的投权投资平台“东方嘉富”在科创板上也是收获颇丰,能否介绍下基金板块的发展情况?

  金朝萍:截至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基金板块在管规模约123.96亿元,累计资产管理规模约178.26亿元,分别较资产重组前增长120.6%、139.35%。

  浙江东方基金板块的发展经历了不同阶段,最早是以直投的形式先后投资布局了海康威视华安证券、永安期货、贝达药业等一大批优质企业,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财务回报也不错,为之后基金板块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2年起,公司梳理旗下公司股权架构,战略需要设定不同的定位,通过引进一流的专业投资团队,相继成立多家股权投资公司,开展了一系列金融及投资活动。

  其中,东方产融是全资子公司,以全面打造集团的另类投资管理平台为目标,充分发挥公司内持牌金融和类金融牌照的协同效应,完善包括母基金、夹层基金及基础设施投资等在内的各类产品线,全力构建全类型私募基金产品输出能力和市场影响力。

  东方嘉富是参股平台,以权益性投资业务为核心,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及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在团队能力边界稳步拓展的基础上打造同时覆盖一级市场、PIPE、二级市场的全阶段产品线,成为东方金控平台内的核心权益投资平台。

  对于东方嘉富,我们始终围绕“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目标,探索完善基金板块的功能定位、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既坚持国有企业的规范化管理发展思路,聚焦与国家、地方政策高度一致的高成长性企业,但又利用合理均衡的股权设置及公司治理保持其运行机制的基因优势,有利于引入专业化的团队,进行市场化运作的同时兼顾效率与公平。

  2019年,东方嘉富投资的当虹科技泉峰汽车容百科技等一批已实现 IPO上市的企业,业绩突出。发起的几支新基金获得各级政府引导基金总计约2亿元,募集社会资本逾亿元,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认可。


这里特别声明总举例个股绝对不是推荐之意,主要是为了检验一下自己选择股票后走势如何?所以投资者不要轻易相信!切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