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今天创指还能创新高?

刚刚公布信息今天湖北新增病例2618例,昨天是2147例,今天比昨天增加了471例,从湖北公布的新增病例数据看反复无常,这预示防疫情况还是相当严峻,从湖北新增病例数据反复说明疫情高峰期防疫任务的艰巨,但从全国新增病例五连降来看应该说明,除了湖北之外采取措施之后形势逆转,当然还不能麻痹大意,我们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这场战役,我们一定要赢、别无选择、更没有退路!另外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之后,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复工,大部分投资者投入到生产一线后炒股时间越来越少,这也是对于市场走势是不利因素,关键是技术上周五放量滞胀本身已经初露调整端倪。


总体上看疫情对于经济数据负面影响是必然的,我觉得随着疫情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调整心态,之前对相关行业损失的估计也要重新调整,像旅游业,酒店餐饮、娱乐消费之类的,影响不止于一季度,恐怕上半年都难以恢复信心。另外服装销售也影响很大,一年主要就做春秋两季,现在春季档已经死了,不出门自然也就不用买衣服了。民航的损失也要重新估计,机场股上周的反弹相当强劲,但考虑到上半年业绩的冲击,我觉得短期也差不多了。这次疫情大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所以有一些其他行业受益。除了之前最早就联想到的生物制药、医疗、口罩、快递物流外,现在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也备受关注,以前觉得过完正月就会复工,但目前看来,有些互联网公司可能3月份之前都会保持家庭办公的状态,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强推钉钉。另外像体外测温、制氧器、ecmo之类的医疗配套,你们也可以看看,还有就是今天看到数据统计,春节期间网民在互联网上的时间增加了26%,其实我也感觉到了,近期公众号的阅读量涨了30-50%,那线上企业以及手机游戏等板块也是受益的。


上周五欧美市场全线下跌,富时50指数下跌了1.35%,这是不太好的预兆。受到短期获利盘回吐影响,周五市场盘中出现震荡,尾盘仍顽强收阳,特别提醒创业板指数日线上顶背离现象不可小觑。上周上证综指下跌3.38%,深证成指下跌0.66%,创业板指上涨4.57%。总体上感觉创业板强者恒强,不过创业板指数大涨主要是得益于宁德时代等权重股的拉升,宁德时代上周大涨了22.69%,今天走势可以看出短期反抽是不是结束?我个人觉得将进入二次探底过程,二次探底主要是主板市场,创业板指数由于宁德时代已经完全被主力机构所控制,只要特斯拉不出现暴跌基本稳定,由此看来创业板指数回踩空间有限,再说科技类股票和新能源概念是未来长期关注的对象。所以创业板指数就是回踩下面“岛型反转”缺口的支撑,如果缺口不补岛型反转就成立,补缺就预示春季行情结束,所以接下来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的缺口,只要留住缺口更说明创业板指数将走出独立的结构性大行情。


综合来说,我认为短期反抽基本到位,今天大盘低开的概率比较大,从技术上分析,沪深创业板三大指数走势再次背驰,创业板走上升通道,深成指处于上升通道和下降通道的转换期,后续到底怎么走,还需要观察。上证指数明显已经走弱,站上60日均线之前,风险大于机会。消息面,治愈人数持续呈45度角上升,死亡人数继续保持低迷,说明在治疗肺炎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不过即使疫情数据出现大降,今天刺激行情或可以展开短暂的疯狂拉升也是强弩之末,操作上仓位重点还是要降低仓位,等待二次探底时再择机入场,当前最最主要的是要选准股票,如果春节之后手中个股没有站上30日均线的全部属于弱势股,应该调仓换股选择突破30日均线回踩的强势股,重点关注特斯拉概念和芯片概念股票。从股指期货的数据来看,三大股指合约的空头主力周五净减仓,其中减仓幅度最大的是沪深300股指,由此看来本周走势不乐观,至于创业板指数能不能持续保持强势?关键要看占据权重最大的宁德时代走势,随着特斯拉今天复工,今天特斯拉概念能不能再度崛起很关键,宁德时代上周五跌幅比较大,如果今天上涨创业板指数就能创新高,否则行情进入二次探底。


最后提醒云马昨天开始看多又是故技重演就是危险信号。




02-10 07:47

全国新增病例3062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