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A股咋办?

今天消息面看主要是,第一2月3日喊出“不能净卖出”后 保险资金又有新动向!第二官宣!这5家A股公司在研制抗“疫”疫苗。2月10日,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发文称,已有18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科研人员分别采用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等不同技术路径,加班加点进行攻关。上证报梳理发现,这18家单位中包括华兰生物智飞生物辽宁成大康泰生物沃森生物等5家A股公司及康希诺生物1家港股公司。第三四部委再定调 九大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第四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8480亿,第五央行两日逆回购投放1万亿,净回笼无碍银行间利率走低,第六工信部: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1至2月的欠账补回来,第七国内汽车巨头有序复工!汽车零部件供应正改善。第八重磅!继连通后万事网联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获批。第九外围市场涨多跌少,昨天港股出现大幅度拉升,日本股市休市,欧洲市场全线上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尾市震荡回落,富时50指数继昨日大涨后呈现震荡格局,国际油价上涨,黄金价格小跌。


从消息面看利多占据主导,如果今天公布疫情数据继续大幅度减少,这样思想压力逐步缓解。不过从盘口观察,短期大盘似乎有点调整苗头,春节之后连续反弹之后出现小幅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至于接下来调整究竟怎么展开?我认为横盘震荡居多,为什么?原因这需要从本次反弹谁主导说起,从春节之后的第一天暴跌来说,超过3000只股票跌停本身属于突发性特大利空袭击造成的,因为疫情严重性是大家没有想到的,所以恐慌情绪急剧膨胀,第二天开盘还是千股跌停开盘就更加剧了市场恐慌。但很快就有无形之手进场大肆收集带血筹码,外资买买买达到130多亿,随后连续反弹七天是谁干的?这是主力机构力挺所致。为什么主力力挺反弹?原因主要是为了打胜防疫战鼓劲,为了稳定人心管理层发动各大机构力挺了本次反弹。我们从成交量可以看出本次反弹量能超过前面,如此至多筹码收入囊中怎么获利?


难道反弹这么一点点就派发出去?如果就此派发将引发更大暴跌和恐慌,所以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既然不可能但市场又需要调整怎么办?整体上横盘震荡格局居多,何况主板市场目前反弹尚未到位,沪指补缺是起码的任务,创业板是本次主力机构主攻阵地,后市依然可以看好这个阵地,未来创业板与主板市场依然维持剪刀差的走势,创业板指数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因此操作上主要关注科技类和新能源股票。至于我前天举例的300290荣科科技跌破30日均线我再次提醒不能进,但可以跟踪,昨晚发布其支援火神山医院发挥信息化医疗信息,看看今天该股有没有表现?总体上该股似乎没有引起大家高度关注,主力机构似乎有点吸引眼球意图,一旦再次拉升可以适当关注,切记主力不动不要跟进,这和打仗一样,敌人不动我们也不动,采取敌进我跟、敌退我撤的方针。总体上看短期进入微妙调整阶段,仓位保持六成即可,杀跌加仓、上涨高抛,手中个股目前还没有突破30日均线的反弹中调仓换股。




02-12 06:17

特大喜讯湖北新增病例今天是1638例,比昨天2097例大幅度减少了459例。

02-12 06:58



02-12 07:50

三月份富时罗素将再度扩容A股 北上资金年内累积净流入逾千亿元

02-12 11:2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