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测今天阳包阴你信不信?

对于昨天收一根放量小阴线之后,在普遍看空情况下我认为还是要逆向思维,因为本次反弹启动以来,从放大程度的量能可以看出,应该说是国家队超级主力机构所主导,至于散户投资者春节之后暴跌绝大部分被跌的魂飞魄散,像驴都割肉清仓了,以至于一直看空被打脸,昨天总算期盼到跌了,昨天放量预示多空博弈加剧,当然操作上我们还是要留一半清醒,毕竟反弹之后技术上需要修复指标。大盘昨天收出一根放量的小阴线,这说明市场多空博弈开始加剧,一方面连续拉升八连阳之后技术上分时指标需要修复,另一方面短线获利盘丰厚兑现欲望增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与昨天早晨公布新增病例数据有直接影响,因为统计方式改变昨天数据一下子增加到超过一万把大家吓坏了造成恐慌情绪升温,实际上湖北新增病例1508例,总的来说昨天调整也是情理之中的走势。今天消息面看,外围市场小幅调整,但基本上都呈现低开高走态势,特别是美股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特斯拉涨势一马当先涨幅接近5%。


国内方面的消息,第一广东:鼓励有条件的地市设立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第二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94%,第三科技基金火爆延续!本周超200亿抢购新基金 ETF价格再创新高,第四中国证券业协会:积极关注疫情对发行人经营、财务及资金流动性的影响,第五央行在港成功发行两期央票 中标利率分为2.55%和2.6%,第六去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创新低 超2.3万亿元税费减在哪儿,第七中信证券 (06030)发布公告,于2020年1月,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9.04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0.94%。净利润为8.6亿元,同比增长16.13%。此外,该公司子公司中信证券(山东)营业收入为1.11亿元,净利润为2465万元。金通证券营业收入为31万元,净利润为16万元。第八就是湖北和武汉的书记全部换将,这意味防疫战打响了攻坚战!这也是这场战役的关键转折点,湖北必胜!


根据以上信息以及结合当前市场走势看,目前似乎有点陷入微妙的纠结阶段,按道理来说技术上确实需要调整,但是昨天放量程度又有点蹊跷,一般来说缩量调整是正常现象,放量小跌虽然说明多空博弈加剧,但是这个位子放量至少说明市场主力机构不想看到大跌。从本次反弹行情的整体成交量放大程度看,已经超过春季行情初级阶段,特别是创业板放量程度更为明显,而创业板指数率先补缺后继续强攻不断创出三年半新高,这预示了创指走出独立大行情特征。在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情况下,股市上涨绝对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举措,由此可见管理层用心良苦,既然主力机构力挺股市花费巨资,目前涨幅刚刚修复就此戛然而止可能吗?因此即使出现调整也是空间有限,我估计沪指下探空间在2870~2888点之间,特别提醒10日均线今天拐头向上大约在2887点左右,大盘今天回踩10日均线后返身向上概率比较大,说不定今天可以阳包阴。


综合来说,今天大盘能不能低开高走拉出阳包阴?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板块走势,第一关注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板块,第二就是关注特斯拉概念的宁德时代,第三就是关注科技类股票走势。整体上看大盘春节之后第一天暴跌的缺口沪指还有30点尚未回补,虽然反弹八天但并未到位,因此2955点是起码的目标,因此操作上回踩应该还是逢低吸纳机会。




02-14 07:48

2020年2月13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482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95例),比昨天减少一万好消息。

02-14 11: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