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果驴全面看多就是头部!

今天大盘上窜下跳给人一种不踏实之感,实际上反弹这么多之后多空博弈加剧也是正常的现象,涨多了适当调整一下修复指标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此操作上也没有必要惊慌失措。今天上午走势还是相当漂亮的阳包阴,可午后震荡下跌等到14:00就开始急速跳水,要不是尾盘上翘日线上走势就很难看了,不过创业板指数虽然今天冲上2100点最高达到2104.01点,但是从成交量没有放大引发的60分钟分时图看已经初露顶背离迹象,而且分时图上看三只黑乌鸦态势,因此下周操作上早留一半清醒,我今天的操作,早晨低开杀跌时加仓到九成,然后大幅度拔高创业板涨幅超过1.5%时我逐步降低了三成仓位。在下午急速跳水时又开始加仓,最后上翘时候再把部分加仓筹码倒腾出去了,总体上本周收益还是不错的,大大超过创业板的收益率。


从今日盘面观察,早晨低开后三大股指均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早盘创阶段新高,午后回落全天振幅超2.6%。两市成交超8100亿,北上资金继续大幅流入。盘面上看,钛白粉、血液制品、猪肉、维生素、农药等概念涨幅居前;草口罩、特斯拉、远程办公、HIT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分化明显,热点轮动频繁,个股依然跌多涨少。前期强势的道恩股份世纪天鸿等跌停。农药化肥股午后全线拉升,长青股份鲁北化工等触及涨停,六国化工利尔化学等多只个股纷纷大涨。业内认为,2020年草地贪夜蛾全面爆发的可能性非常大。地产股午后持续走强,中房股份阳光城金地集团、新正大、中南建设等多股走强。消息面上,西安、无锡、上海、南昌、浙江等多个省市密集推出了房地产前端支持政策,包括缓缴或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地保证金比例降至20%、土地款缴纳50%可预办理不动产登记、引导信贷合理适度增长、保障住房贷款有序投放、预售资金监管放松、商品房预售条件放宽等。口罩股午后全线大跌,道恩股份泰达股份双双大跌,欣龙控股跌超6%,再升科技延江股份锦泓集团等均纷纷重挫。


至于行情什么时候危险?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特征就是驴全面翻多,目前驴还是看空至少不用恐慌,后市重点关注它的观点,预计沪指补缺之后,它就可能全面翻多了,这头驴每一次顶部声嘶力竭诱骗投资者接盘,底部起来时开市持续恐吓投资者割肉。大家只要翻开前面每次市场转折点的评论都可以佐证,尤其今年春节之后暴跌如此之多还要喊空,这是什么行为?不是坑人是什么?有人说它自己割肉清仓了,这点或许有这样的可能性,但是每次关键时刻都是欺骗性质的评论,这难道是巧合吗?我认为绝对不是,这是人品有问题,更为奇葩的是错了不仅不承认,反而百般狡辩、诬陷别人,它春节之前疯狂唱多可谓使出浑身解数,其卖肉劲头也只不过如此,3100点之上看多,2800点之下反而看空难道其人品正吗?对于重仓者来说高抛低吸做波段,特别是对于手中个股到目前还没有突破30日均线的,必须采取淘汰手段,逢高了结然后等待回踩择机介入热点板块。


综合来说,大盘连续反弹之后确实有点似调非调态势,因此短期敏感之时确实需要留一半清醒,不过即使调整空间有限,创业板指数下档支撑位就是3030点和3000点,主板市场沪指的支撑位在2870点附近,下周如果回踩洗盘可以低吸。从春节之后发动反弹资金看主要是超级主力机构力挺所致,成交量超过前面反弹量能,我多次提出市场筹码集中到机构手中时总归有一波大行情,当筹码分散到散户投资者手中时才是熊市。目前就是熊转牛的转折阶段,操作上不能过分看空,踏准节奏、选准股票是关键,最后再次提醒创指分时图的两个“隐患”要小心,一个是顶背离,另一个就是小时结构上三连阴态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