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能否破解创指的隐患?

周末重磅消息能不能解除创指日线上穿头破脚,分时指标上顶背离和小时结构上三只黑乌鸦态势吗?明天开盘后一个小时就会给出明确答案,如果站上2100点解除危局,跌破2030点预示短期日线级别调整开始。本次反弹创业板指数放量拉升可谓飙劲十足,创业板指去年涨势如虹猛升43.79%,今年以来继续上涨14.82%,再度成为全球股市的领头羊。巨大的反差是,被主流机构唱好的蓝筹接棒上涨行情并未到来,上证50开年至2月4日的最大跌幅近14%,将过去12个月的涨幅多数归还,截至13日的年内跌幅达6.13%。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升至53倍,但并非最大泡沫。开板半年多的科创板明显摆脱去年7月以来的低迷,全板84只个股平均市盈率已升到108倍,远高于去年10月底低谷时的64.7倍。以“科技 医药”为主的创业板开板已十年,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并未得到验证,但是,只要有赚钱效应,没人愿离开宴席。可是一旦跌破重要支撑,获利盘丰厚的筹码就会像倾盆大雨一样出局,所以操作上不能立于危墙之下。 公布信息湖北新增病例1843例,数字连续大幅度下降说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迹象非常明显,不过非常时期不能马虎,下周应该逐步控制之后如果湖北之外进入个位数就更好。


本次疫情对于经济负面影响是大概率事件,因此投资者不可小觑。周末消息面看可谓又是重磅一大堆,譬如周末证监会正式发布了文件,宣布了再融资新规,显著放宽了创业板、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监管要求。实际上周五盘中跳水就是此消息影响才一度跳水的。在大盘连续反弹十天之后为什么要出台一系列重磅消息?原因大家应该有点数,实际上周五盘面上频频跳水已经初露资金撤退的隐患,特别是创业板60分钟分时上出现两个“隐患”不可小觑,分别是60分钟MACD指标顶背离和小时结构图上三只黑乌鸦态势。为了掩护撤退或许安排补涨的大金融券商顶一下,周五券商板块异动就是佐证,至于沪指缺口能不能回补?目前看来很难说,今年的缺口与去年五月份出现的缺口有什么区别?第一去年五月份出现的缺口是下跌途中因为毛衣问题,今年同样是反弹尾声因为疫情严重出现的。第二缺口大小不一样,去年缺口远远小于今年的缺口,今年缺口最大达到239点,超过3000只股票跌停是历史罕见的。第三补缺力度不一样,从成交量放大程度看,今年成交量放大完全就是国家队超级主力机构维稳需要,所以补缺力度远远超乎想象,尤其创业板指数率先补缺后连续创三年半新高,周五最高冲刺到2104.01点。沪指尚有20点缺口未补,而去年缺口五次尝试补缺直到今年一月二日才补完。


综合来说,大盘走势陷入微妙阶段,周末消息面出台一系列重磅刺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行情陷入困境需要政策力挺味道,至于能不能挺得住?这是另一回事,我估计明天大盘有一个冲高诱多的过程,毕竟出台这么多利好也要给一个面子,冲高时沪指是不是补缺?我们要看大金融板块以及房地产、周期类板块拉升的力度,如果力挺大小票市场资金面跟不上就更加危险,不大幅度拉升还好说,不拉升成交量就无法放大,缩量也是死路一条,所以这里确实很纠结,总的来说大盘周一诱多之后就会出现调整,因此下周有可能出现一根沪指跌50点的中阴线,杀跌时究竟能不能加仓?如果春季行情就此戛然而止,我认为就不能介入,主要看2800点整数关口是不是再度跌破,破了就暂时观望,不破还有一线希望。至于有的人评论同样 消息为例看空时即使利好也说成利空,譬如IPO解读完全就是随心所欲,这样很容易迷惑投资者眼睛,诱骗投资者上当受骗。对于市场分析存在多空观点很正常,可是有意识坑害投资者、误导别人就是人品有问题。




02-16 15:5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