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强不强就看这个股票!

对于市场接下来走势确实令人揪心,昨天放量大涨确实超乎想象,可是揪心的是,第一两市成交量接近万亿9372亿还能继续放大多少?第二大金融板块整体推升量能能不能跟得上?第三沪指补完缺口完成了任务,从盘口观察成交量放大既是好事、但也是隐忧,春节之前启动行情时候量能没有现在大,这说明什么问题?一方面说明市场多空博弈加剧,另一方面也可能预示春季行情主升浪特征(这个观点我上周专门发帖的),如果是春季行情主升浪沪指要突破3127点,这种可能性很难。当然创业板指数率先突破不断刷新三年半新高,昨天深成指、中小创指数紧随其后创了反弹新高,鉴于这样情况下操作上走一步看一步。


至于我上周末确实对于市场反弹两周之后谨慎的,并提出如果回踩二次探底的话可以加仓,由于周末重磅利好刺激,加上央行昨天再次大放水,由此导致本来周五初露调整端倪被彻底扭转,利好刺激可以使得行情短期调整被阻止,但调整延后绝对不可能只涨不跌,该来了总归要来的,因此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今天的操作我认为:第一不开新仓,第二不追高,第三根据手中个股高抛低吸做差价,总体上持股待涨不加仓,密切关注沪指冲上3000点之后成交量变化,如果缩量防止随时调整,放量滞涨更要小心,仓位降低到五成即可。至于今天上午大盘惯性上冲时,操作采取逢高减磅,然后等待震荡低点接回筹码。今天大盘的走势有一个惯性上冲过程,重点关注冲上3000点是不是放量,上午沪市小于2300亿就要小心,当然放巨量滞涨更要谨慎,今天创业板指数能不能继续强攻主要看已经调整八天的300750宁德时代表现,如果该股拉升创指继续强攻,特斯拉新能源股票也将随之大放异彩,实际上300160秀强股份已经10板充分体现了新能源股票潜力。


特别提醒的是云马2685点唱空,现在大盘涨到近3000电突然翻多让人扑簌迷离,按照以往云马每一次顶部翻多的特征看,大家还是留一半清醒比较稳妥,沪指关注2955点得失,创业板指数不可跌破2122点,对于创指来说总前面提出目标位2188点已经近在咫尺,所以当下操作上不能盲目乐观,不要胖盈利冲昏了头脑,要懂得落袋为安,纸面利润一旦被吞噬就是过山车,只有兑现了才是硬道理!







02-18 05:49

从消息面看,一月份新增开户数量达到80.07万,大家宅在家里炒股特征,另外央行三万亿活水刺激市场,再说降息提上议事日程,至于疫情防控情况消息,钟南山预计疫情峰值在二月中下旬,昨天新增病例数据回升,希望今天的数据大幅度降低。由于疫情防控战役持续,全国两会延迟召开,当下防控情况依然严峻,当然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