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今天沪指围而不攻呢?

春节之后的反弹总体上深强沪弱,目前除了上证、沪深300、上证50指数没有突破30日均线,其他指数都已经走出主升浪态势。今天冲高回落说明短期调整迹象非常明显,还好两市合计的成交量超万亿,今天两市成交量已经达到10388亿,总体上只要有量说明市场活跃,后市怕的是缩量,总认为只要沪市成交量不小于2500亿,沪指只要不跌破10日均线2930点就无妨,再说今天北向资金买买买又超过60亿。从技术上看,今天盘中试图拉升大金融突破30日均线,可惜上证指数冲高到2998点就无法突破,这里说明3000上方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拉升大金融突破失败后,大小股票集体跳水,最终搞得满盘皆输全部绿盘报收。云马真的是害人不浅,最为不要脸皮就是狡辩,同时还要诬陷别人,如果它就收集信息可以不说什么,问题同样的事情两种态度,譬如说新股发行看空时说重磅利空,而看多时就说特大利好,这完全就是根据手中仓位胡说八道的。春节之前3100点之上看多结果暴跌,春节之后暴跌到2685点它却一反常态大肆唱空,等到市场反弹十天大盘涨到接近3000点又开始翻多,尤其这几天更是迷惑投资者疯狂唱多,如果春节之前3100点之上被骗套在高位上,现在恐怕很难解套,而低位恐吓投资者割肉又是两边挨耳光,如果这几天追高入货真的是既亏钱又伤心,云马作为害人精完全就是当之无愧!


从盘口观察,沪指逼近3000点围而不攻,收盘跌0.32%报2975.40点,创业板指跌1.45%;盘面上看,券商股、半导体及材料端延续强势,磷酸铁锂、养鸡股、高铁、5G、期货异动活跃;钴镍、农药、血制品、在线教育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超60亿元。热点方面养鸡股大涨,华英农业涨停,圣农发展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纷纷跟涨。磷酸铁锂概念股爆发,湘潭电化丰元股份合纵科技钱江摩托德方纳米光华科技等涨停。消息面上,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正在与A股上市公司宁德时代商讨在中国工厂使用无钴电池的事宜,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半导体及材料端延续强势,万盛股份阿石创博创科技铜峰电子泰晶科技中欣氟材金龙机电等涨停。低位高铁股午后走高,新筑股份涨停,时代新材晋亿实业触及涨停,晋西车轴鼎汉技术等多股拉升。5G概念股拉升,大唐电信直线拉升封板,京泉华涨停,高鸿股份武汉凡谷润欣科技等快速跟涨。期货概念表现抢眼,南华期货瑞达期货涨停。券商股持续活跃,国金证券触板,财通证券长城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等跟涨。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之所以对3000点围而不攻,原因主要是,一方面连续反弹之后获利盘丰厚,另一方面上方套牢盘解套压力越来越大,再次就是技术上指标钝化需要修复。好在成交量放大说明市场多空较量暂时还要继续,只要成交量不萎缩就无妨,云马昨晚和今天早晨还在疯狂唱多忽悠,下面贴图是我和云马春节之前的对比帖子。如果今天围而不攻是蓄势的话,第一明天成交量不会大幅度萎缩,第二冲高回落是蓄势,第三明后天只要不跌破10日均线就不必惊慌失措,我也希望本次行情沪指也能像创业板指数一样,至少也应该尝试冲击前高3127点,当然市场究竟怎么走?应该由市场说了算,操作上踏准节奏做波段。










02-19 17:34

特斯拉盘前涨幅扩大至6%,股价达910美元。该股昨日收涨7.3%,看来特斯拉新的行情启动了,有国际大亨预测特斯拉将冲击1200美元,相当于每股8000元人民币,我今天没有操作上002108沧州明珠,不过高开低走后又加仓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